五大连池市精准培训 提升创业能力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05-17 09:39:16

  今年,五大连池市注重点对点精准培训,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培训,用好用足专账资金,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

  五大连池市充分发挥人社局龙头引领作用、黑河技师学院五大连池校区的主体培训作用以及民办培训学校的辅助补充作用,满足城乡劳动者多元化培训需求,帮助劳动者在短期内迅速掌握一至二项技能,实现快速就业创业。引导企业推行职业资格证书、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切实保障劳动者就业权益。在营造就业环境、强化就业服务等方面,以解决企业缺工和劳动者无序流动问题为切入点,把培训、职业介绍、保障、维权等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留工难问题。

  截至目前,依托职业培训学校累计开展创业培训25期,培训人员756人全部合格,拨付培训补贴118.11万元。全市共举办培训班79期,培训3682人,共拨付培训补贴551.93万元。据悉,目前,黑河技师学院五大连池校区与一家企业已达成协议,将为企业环保、化验、机电等工种的86名职工进行校企联合培训,为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记者 刘剑)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