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大锦农:农牧循环全产业链 食品安全助力百姓小康

2020-06-17 13:44:16|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日前,随着“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第一小分队的脚步,记者走进黑龙江大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富锦市大锦农:农牧循环全产业链 食品安全助力百姓小康

大锦农分割车间正在生产中

富锦市大锦农:农牧循环全产业链 食品安全助力百姓小康

大锦农调理车间,工人正在制作鸡肉半成品

  黑龙江大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锦农)成立于2013年1月6日,总部设在黑龙江省富锦市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公司年产值12亿,利润1.2亿,可实现利税0.3亿,安置就业1500余人,带动农民增收1.2亿元。大锦农核心产业覆盖养殖业、种植业和销售业,三产合一,旗下10家子公司,是集鸡雏孵化、饲料生产、肉鸡养殖、肉鸡屠宰、食品加工、有机肥生产、有机果蔬、有机粮食、物流仓储、终端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

  记者走进大锦农生产车间参观走廊时,生产线上分割间调理间全线工人都在生产作业。陈鸿就是其中之一,34岁的她是大榆树乡吉祥农场的一名农民,同村有十多名村民都在这里打工。问起陈鸿什么是小康生活,她不假思索地笑着说:“现在能摆脱贫困,兜里有钱,想买啥就买啥,在我心中已经是小康了。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好好工作得到公司提拔,有钱供孩子好好学习。”

  说起来到大锦农的经历,陈鸿说:“我以前只能打零工,短期的餐厅服务员、超市理货员,村支部给我们介绍这种长期的工作特别珍惜,现在一年能有带薪休息日,能有一年三四万的工资,这在以前都是难以想象的。”

  “企业给员工的待遇很好,别看我们只是分割车间的一名普通工人,每天十小时工作时长,上下班班车接送。”陈鸿颇为自豪的说,在大锦农她增加了收入,也长了见识,身为企业的一份子,她为自己能够参与到生产安全绿色食品而自豪。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大锦农以追求产品绿色、有机、安全、营养、健康为经营理念,以产品的高品质、高标准为宗旨,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做良心企业,走绿色有机之路为原则,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生态农牧循环全产业链。大锦农旗下10家子公司,以肉鸡养殖为核心,同时,延伸下游种植业——以肉鸡养殖的粪便为原料生产有机肥,所生产的有机肥经权威机构检测,全部优于国家标准,进而带动有机果蔬和有机粮食种植,其加工产品通过仓储和物流汇入销售终端。大锦农通过种、养、加、物流、销售五维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牧、内部闭合的循环全产业链模式,能够真正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成功打造了绿色、有机、安全、营养、健康的大锦农品牌。(记者  王春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