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减税降费福利助力大庆石化复工复产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为产能恢复提供有效支撑

2020-06-03 10:34:55|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减税降费是一场及时雨,在疫情防控期间,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在全国两会前期,大庆市税务局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大庆石化公司总经理康志军,了解企业减税降费情况,并听取关于税收的想法和建议。据悉,受益于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大庆石化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享受减税降费福利约3亿元,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为企业产能恢复提供了有效支撑。 

  大庆石化公司是大庆市的重点税源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受供应链产业链断裂、停工停产等影响,企业产能降低。 

  对此,税务部门多次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证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对于税务部门的“网上服务”,康志军高度认可,他说:“过去企业想要了解政策,需要到办税大厅咨询,但当互联网被充分运用到纳税服务中后,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这种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尤显重要。正是网络直播的方式,让企业更懂政策,也更有底气。”他希望税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更频繁,形式更多样,不仅通过网络直播,更要多利用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实现政策解读的常态化,保证政策解读的随时性,加大税企之间的合作力度,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 

  截至目前,大庆石化公司共享受减税降费福利约3亿元,其中增值税约2.2亿元,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为企业产能恢复提供了有效支撑。 

  大庆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推动税收工作全面发展,并大力实施“互联网+”、“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利用微信电话等通讯手段传递政策,利用大庆市纳税人微学堂解读政策,加强与企业沟通,强化税收宣传辅导,尤其是针对个人所得税改革后的第一个汇算清缴期及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的上线,保证宣传辅导常态化、多样化。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关注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利用增值税发票大数据提升分析研判力度,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记者  王玲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