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01 12:21:32|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富裕县税务局“一揽子”服务助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地,减少疫情影响,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税务局强化责任担当,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坚决把带有“温度”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多方位、全角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留抵退税 为企业复产添动力

  疫情期间,富裕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公众号、QQ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防止部分企业遗漏利好消息,还对重点企业还进行了电话通知。

  黑龙江省光明松鹤乳品有限责任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考虑到其特殊原因和确实存在的困难,富裕县税务局对其开展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一次退税221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为公司复工复产注入了新动力。现已为3户符合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条件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351.3 万元。

  减免两税 为困难企业注活力

  一些企业在疫情期间由于受到人流管控等客观因素,导致陷入经营收入明显下滑,职工薪酬发放困难的窘境,富裕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从国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上入手,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梳理,充分利用政策杠杆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富裕县海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一次性减免“两税”56万元。同时还为其他11户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134万元。

  实施降费 为中小企业减压力

  疫情期间,为使小微企业能够持续运转,平稳过渡,富裕县税务局在政策上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了阶段性减费政策。截止5月份缴费申报期结束,全县有198户企业享受阶段性养老保险费减免政策,实现降费351万元。富裕县民强劳务派遣公司会计商玉娟激动地说: “刚刚复产的时候,县税务局就多次打电话和发微信,宣传优惠政策,经过学习和申报,我们每个月在养老保险上能少缴5万多元,这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最大的利好了。”

  对于存在资金短缺的小微企业,富裕县税务局还充分发挥纳税信用评价作用,积极搭建银税互动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低息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的困难,现已与辖区内5家金融机构签约合作,先后为112户中小微企业贷款6500万元,积极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为复工复产提供 “暖心”服务。

  税务部门“一揽子”利好政策的落实,离不开国家为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更离不开富裕县税务部门的精准施策。富裕县税务局局长焦亚杰说,减税降费虽然带来暂时的财政收入减少,但涵养了税源,做大了税基,换来的是财政可持续增长。(赵鹏 田惠琦 姜海涛 路久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