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斯泽夫:加强环境保护 助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视频)

2020-05-28 14:2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刘才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规则,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开展互惠互利合作。5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说,企业在助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除了开展项目建设,还需要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 摄影 李天彪

  以哈电集团总承包的阿联酋迪拜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为例,该项目是中东地区首座清洁燃煤电站,也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东地区首个中资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电站项目。迪拜当地时间2020年5月18日,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

  “哈斯彦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世界上第一个能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的电站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这也是我国海外电力项目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时,哈斯彦还在环境保护领域树立了‘中国智造’的品牌形象。”斯泽夫说,该项目临近当地一个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里有珍稀动物珊瑚和鹰嘴龟。为保护这些动物,哈尔滨电气集团对其进行了迁移。这样的举措得到了阿联酋政府和迪拜政府的赞赏。

  2020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一带一路”建设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一些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着资金难题,企业经营压力增加。因此,斯泽夫还建议加大金融对“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相关企业在受疫情冲击下,开展市场经营活动。金融机构可以针对一些条件成熟的项目,放宽融资信贷审批条件,加快审批速度,缩短融资关闭的周期,以实现项目尽早生效实施,助力企业经营发展,更好地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