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打造“四个基地” 为转型发展注入科技人才活力

2020-05-20 15:04:22|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冯钰颖

  为更好的吸引集聚人才,七台河市委组织部结合市情实际,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创新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创业就业、成果转化和专家智库等“四个基地+”建设,开启引才留才新模式。 

七台河打造“四个基地” 为转型发展注入科技人才活力  

  七台河市校合作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供图 七台河市委组织部

  实习实训+红色教育基地,让大学生从“成长”到“成熟”。七台河市重点依托七台河职业学院和七煤公司、宝泰隆公司等企业,建设10万平方米的综合实训基地,打造可以面向全国20余个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实训平台。黑龙江大学和七台河市政府“校地合作、协同育人冬令营”在七台河职业学院顺利开营。同时,依托市委党校“抗联在七台河”展厅、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等地方红色资源,融入大学生实习实训中。 

七台河打造“四个基地” 为转型发展注入科技人才活力    

七台河市青年“创业创新”服务站 供图 七台河市委组织部

  创业就业+培养实践基地,让好想法从“创意”到“创利”。依托人力资源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园、市科技孵化器等创业就业平台构建“大学生创业就业3园12基地”。充分给予创业政策优惠和资金支持,给予到七台河市发展的专利持有人每月不少于2000元津贴。优选七台河市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鑫科纳米院士工作站以及大型企业和研发平台,与高校共同建设相关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七台河打造“四个基地” 为转型发展注入科技人才活力 

七台河走进东北农业大学主旨宣讲 供图 七台河市委组织部  

  成果转化+平台延伸基地,让产学研从“对接”到“落地”。围绕七台河市“六大产业”,推进市校合作,着力建设“一城一区”,高起点高质量建设科技创新城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与清华、北大、哈工大、东北林大、东北农大、黑大、省农科院等30多所高校院所开展深度合作,对接项目200余项,将新材料、化学化工、农业微生物等领域的应用技术成果深入对接七台河产业发展需求,推动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七台河打造“四个基地” 为转型发展注入科技人才活力 

七台河市专家智库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供图 七台河市委组织部  

  专家智库+人才锻炼基地,让智囊团从“有限”到“高端”。聘请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及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组建“百名专家智库团队”。目前,七台河市专家智库特聘教授和经济发展顾问34名,与6名院士及其团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七台河市实现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端智力团队支撑。搭建高校干部人才锻炼基地,加大聘请省内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担任特聘教授工作力度,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高校院所加大互派优秀干部人才进行双向挂职锻炼培养工作力度。(梁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