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绿农集团: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2020-04-20 10:49:56|来源:黑河日报|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黑河绿农集团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助力农业绿色发展——孙吴县探索新模式为农产品拓宽销路

  3月20日,黑河绿农集团与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黑河分公司就农户贷款等事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为农户提供更优惠的资金支持。此次合作可以为农户降低贷款门槛和担保相应费用,提高贷款额度和审批效率。

  为提升全域农业绿色发展质量,推进“极境寒养”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今年黑河绿农集团计划开展标准化基地建设,通过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荐种植企业和农户,对入选的种植会员企业,从技术指导、产品检验检测、标准化种植、生产资料以及收获、加工等方面进行农业生产全过程跟踪服务,实现从基地种植到生产加工全程可追溯、品质有保障,达到“极境寒养”品牌标准。依托大型合作社建立标准化种植、养殖基地,形成完善的溯源体系,针对终端市场和加工生产需求,形成上下游协同配套的产业发展体系,引领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从源头上进行标准化种植,加快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从种植、加工到运输、包装等一系列环节实现全程可追溯,为“极境寒养”赋能,使品牌更具生命力。“借助于今年标准化基地建设,我计划种植绿色大豆1万亩左右,将培育1100亩的绿色园区基地,下步计划发展成绿色有机产品。”爱辉区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盖永峰满意地说。

  据悉,黑河绿农集团将发挥与省农投集团、省农业担保公司、北大荒农业担保集团、建设银行、石油公司等政策性企业的战略合作优势,整合生资、金融、油料等行业资源,通过开展强强合作,共同为“极境寒养”种植基地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合作企业的利益,实现“既要种得好,还要卖得好”。“今后会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对客户费用费率、贷款额度等方面实行更优惠政策。”黑河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副总经理季旭升签约后表示。“我们会根据上级惠农政策,给予农民相应优惠,保证把质优、价廉、量足的油料送到农民手中。”中国石油公司黑河销售分公司负责人给出这样的“定心丸”。(记者 穆怀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