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行:“社保云上缴”数字化刷新垦区社保用户新体验

2020-04-20 11:00:34|来源:东北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现在还是疫情期间,我们都不太愿意出门,到社保缴费大厅一排队就是百十来号人,耽误时间不说,也不安全啊!现在好了,我在家用手机就可以缴纳养老保险费了,而且还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缴纳的档次,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排队,不用聚集,无需等待,随时随地用手机就能缴纳社会保险费,这样的全新体验让黑龙江垦区灵活就业人员王女士感到很兴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女士利用建行手机银行顺利缴纳了4月份的社会保险费。

黑龙江建行:“社保云上缴”数字化刷新垦区社保用户新体验

建行黑龙江农垦分行客户经理指导垦区用户使用手机银行缴纳社会保险费

  既往,黑龙江垦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需要到社保大厅现场缴费,排队时间较长、人员大量聚集而且效率较慢,缴费方式的落后成为长期困绕农垦社保局及参保人员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特别是疫情发生后,现场缴费导致大量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使这一问题显得尤为突出。

  社会民生的痛点,就是建设银行服务的着力点。建设银行黑龙江农垦分行从助力疫情防控、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出发,经与农垦社保局沟通协商,双方达成科技抗疫的共识,制定了充分利用“悦生活”云平台,推出垦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云缴费”功能,通过手机银行缴费渠道,实现缴费人员足不出户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解决方案。方案一经确立,农垦分行立即进入多个部门协同作战合力攻关的实战状态。分行行长亲自带队,积极与省行、总行沟通,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确定参数配置方案。经过反复测试,现场为客户进行业务操作指导,短时间内迅速上线并实现网上缴费。在全省首次实现通过手机银行在线自助选择分档缴纳,最多支持9个档次,客户自行选择缴纳不同额度的社会保险费,完全满足现有保险系统对缴纳不同档次社会保险费的业务需求。

  垦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云缴费”一经推出,立即得到了广大缴费用户的认可和农垦社保局的好评,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分行又拓宽了服务渠道,开发上线了医疗保险费的自助缴费功能,让垦区灵活就业人员的体验再次升级,为助力农垦社保局业务发展拓宽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秦薏颜 卫云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