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华何忠华部署大庆织密织牢精准疫情防控网

2020-04-20 16:41:37|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韩立华主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以扎实作风织密织牢精准防控网 何忠华讲话 徐向国出席

  4月17日,大庆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华主持召开大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扎实作风织密织牢精准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

  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何忠华讲话。地企领导徐向国、曹宪双、宫镇江、陈宏伟、舒寰、何英明、于宸、颜祥森、史衍芳、朱清霞、陈兴平、史新、李秀伟、丁海中出席。

  韩立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紧迫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面对疫情反弹扩散压力,要坚决摒弃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部署上再落实、各项措施上再精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二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织密织牢精准疫情防控网。根据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突出精准、再精准,在每个环节、每个区域、每个风险点上做好精准防控,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络,切实阻断病源传播渠道,同时,尽快抽调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乡镇党员干部下沉村屯,充实到防控工作中。三要切实肩负起责任,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各级党组织要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考察、锻炼、培养和使用干部,对优秀的、经得起检验的加大培养使用力度,对不履职、不尽责、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大战大考中当好标杆旗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向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大庆答卷”。

  何忠华要求,防控指挥要再加强,市县区指挥部要恢复常态的调度机制,各小组组长、各县区指挥长、各部门一把手要集中精力抓防疫,各级各路分管领导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防输入要再加强,守好城区、村屯社区、企事业单位、家庭关口。防扩散要再加强,严管隔离人群、就诊患者、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庆人员。重点环节要再加强,强化隔离、聚餐、医院环节管理。人员力量要再加强,抽调干部下社区,领导干部“走流程”,组建专班抓督查。防控宣传要再加强,媒体要常宣传,专家要常讲解,案件要常曝光。惩处力度要再加强,对拒不执行防控规定的人员和不严格执行“三宝”规定的各类场所要依法严惩。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各相关医院负责同志参加。(张浩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