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项目“绿地国博城”加速复工

2020-03-26 08:56:0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于灵爽|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百大项目“绿地国博城”加速复工 国际会展中心等明年5月底同步投用

  一台台高高耸立的打桩机发出阵阵轰鸣声,挖掘机伸展开“铁臂”奋力铲土……22日,记者在省百大项目——哈尔滨绿地·东北亚国际博览城项目(简称绿地国博城)现场看到,这里已是一幅充满活力的建设图景。

  测温、登记、扫码,经过一系列防疫程序,记者得以进入施工现场。

  “2月20日,我们的管理团队便从全国各地返回哈尔滨,经过14天隔离后,管理团队率先进入施工现场搭建消毒通道、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工人隔离区等。”施工单位中建八局国际会展、会议中心项目经理王作为告诉记者,在保障施工工人安全健康情况下,项目按节点稳步推进,预计4月5日完成全部桩基础,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绿地控股集团哈尔滨城市公司总经理钱文颢介绍,目前,“绿地国博城”同时施工的有国际会展中心、全球商品自由贸易港和会议中心“三大中心”项目,其中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由两个一层超大展厅、四个双层展厅及共享大厅组成。国际会展中心整个展馆的使用面积为82600平方米,可设4312个国际标准展位,是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的二倍,可日接纳80000多人。

  自3月15日复工以来,“三大中心”项目桩基施工开启24小时连续作业模式,计划2021年5月底“三大中心”同步投入使用。

  “目前现场有150余名施工人员,5月初,‘三大中心’建设将进入高峰期,届时施工人员将达到1500多人。”王作为说,预计6月中旬,项目可达到正负零标准;9月30日主体结构封顶;11月中旬前,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厅外立面幕墙工程完成,实现暖封闭,就可以进行室内装修。

  据了解,“绿地国博城”总投资超600亿元,规划以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的国际会展中心、全球商品自由贸易港、会议中心等“三大中心”为核心,按照“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和“能复制皆复制”的理念,复制上海自贸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引入全球商品自由贸易港,致力打造集贸易会展、总部经济、智慧科创、商务金融为一体的龙头项目,将成为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全球商品体验的中心,东北都市圈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核心引领示范区,东北亚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商品进口集散地、首发地。(记者 薛婧 李爱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