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战“疫”中勇往直前的“橄榄绿”

2020-03-20 11:4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在黑河市区房产小区、富国家苑小区等卡口,一些身穿迷彩服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每天引导出入的居民排队扫码登记、宣传讲解防控知识、为行人测量体温等,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成为黑河市区抗“疫”一线亮丽的“橄榄绿”。他们就是由十余名民营企业家组成的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黑河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战“疫”中勇往直前的“橄榄绿”

黑河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值守小区卡点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副政委马利革是服务队的带头人。为了能让早班的值守志愿者们吃上热乎的饭菜,在疫情防控的40余天里,马利革和爱人每天早晨4点多起床自制早餐,再把一份份“爱心早餐”送到值守点。马利革每天奔波在9个卡点之间,负责接送战友和物资保障工作。他说:“战友们这么辛苦,我起早贪晚不算什么,只要他们能吃好饭,就行。”一句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军人的家国情怀。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黑河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战“疫”中勇往直前的“橄榄绿”

黑河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居民捐赠防疫物资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军官史南南在卡口人员紧张时,主动要求一天值守两个班。史南南连续十余天常常是刚在这个卡口下班,又到另一个卡口上班。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军官丁焱鑫克服腰部、腿部有伤的实际困难,冒着严寒,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龙江健康码”的作用、为心理焦虑的百姓进行心理疏导、为小区清理冰雪、为在家隔离的群众送去生活物品等。从小在姑姑家长大的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军官孙利伟,把姑姑、姑父视作双亲。疫情期间,孙利伟姑姑因肠梗阻住院,他仍毅然决然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孙利伟说:“群众需要我们,个人的事情在群众面前都是小事,肩上挑起的担子就不能放下。”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黑河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战“疫”中勇往直前的“橄榄绿”

黑河预备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协助小区居民扫描“龙江健康码” 供图 黑河市委宣传部

  在疫情防控一线,像孙利伟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顽强与付出诠释了 “一日戎装加身,一生军魂永在”的内涵, 彰显了预备役军人的战“疫”担当和战士本色。志愿者们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只要需要我们,我们一直都在。

  预备役部队平时藏兵于民,服务于社会,战时根据国家发布的动员令转为现役部队。截至目前,这支预备役志愿服务队在卡口执勤、巡逻时间累计达1300多个小时,提供车辆服务累计600余小时,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各种物资,折合人民币近3万余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