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勇担央企责任 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3-05 17:4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3月5日,距离2020年全国高考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黑龙江省高三学子仍居家备考,等待着回校的一天。

  “人生大考”遇上一个国家的“疫情大考”,对于今年高考的学子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如何更好地为全省18.9万名高三学生“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对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联通”)来说也是一次“大考”。

  早在2月初,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指示,确保广大高三学子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和大庆实验中学主动请缨,为黑龙江省高三学子提供免费课程。中国联通大庆分公司得知情况后,免费为直播提供100G宽带网络,并配合设备安装部署,不断测速,力保网络流畅,为课程顺利开课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

【黑龙江】【原创】黑龙江联通:勇担央企责任 助力“停课不停学”

大庆实验中学教师通过“空中课堂”为学生授课  供图 大庆实验中学

  3月2日,黑龙江省2744349名中小学生同时参加线上学习,师生们通过“互联网+”技术,在“云端”相聚,迎来了新学期别样的“第一课”。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校线上开课的指导意见》及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黑龙江联通高度重视,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停课不停学”网络保障方案,要求各单位全面发挥基础网络运营商云网一体化的优势,以“云网服务+直播课堂+教育资源”模式,向各级教育机构和各类学校,全面提供教育行业云、网络、IPTV和直播课堂等服务,保障“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黑龙江】【原创】黑龙江联通:勇担央企责任 助力“停课不停学”

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学生通过“空中课堂”进行学习 供图 黑龙江联通

  中国联通哈尔滨分公司连续奋战3天为哈尔滨市教育云平台紧急开通8G互联网光纤,帮助哈尔滨市教育局解决了他网电路业务无法承载访问流量,导致出口带宽严重拥堵的问题,顺利保障了哈尔滨市教育云平台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延期开学期间本地线上课程;中国联通七台河分公司向七台河市教育局提供10台虚拟机、10G互联网带宽,将网络直播课堂系统部署至联通云平台,保障了全市83所学校5.2万名师生的正常使用;中国联通分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紧急协调开通联通核心出口100G带宽的互联网专线,独家为大庆实验中学远程教育平台提供互联网网络承载和通信保障服务,为全省高中毕业班构筑起首个“网络科技防线”……黑龙江联通全力保障教育行业互联网专线的开通、提速、重保服务,为全省“停课不停学”提供强大网络支持。在省、市公司从平台到网络到服务全链条重保下,黑龙江联通圆满完成了黑龙江“线上教学”第一课网络保障任务。

  据了解,在“停课不停学”保障中,黑龙江联通为全省50%中小学校提供网络保障,为45%师生提供同时在线服务;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月赠送20G的手机“助学流量包”,向全体师生提供9.9元10G“爱心手机流量包”,大幅度降低流量费用,并向在家使用宽带进行授课教学的老师和学校提供优惠政策。同时,黑龙江联通整合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创客教学课程在内的多渠道优质教学资源,为全省170余万联通IPTV用户提供了流畅的教学视频点播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