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孙吴县沿江满达乡党委副书记闫丽:她是最美的基层“逆行者”

2020-03-05 11:01:35|来源:黑河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1月21日上午,孙吴县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沿江满达乡党委副书记闫丽一散会就“火急火燎”冲回家收拾了几件耐脏的衣服,全身心投入到沿江乡疫情防控工作中,至今吃住在乡里,成为基层防疫战中最美的“逆行者”。

  为积极有效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闫丽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领全乡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并担任突击队队长。做排查、讲政策、建卡口、严值守,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查严控,做好劝返工作,对必要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检查和登记台账,这支党员突击队从最初的24人发展到近80人,始终战斗在一线,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一线,总是像打满“鸡血”一样,在包村卡口、卫生院、村民家中,都能发现她忙碌的身影;她经常挑灯夜战,常常凌晨一两点钟微信群里还会跳出她发的温馨提示或工作重点;她优化包村卡口值守方案、保障防控防疫物资、关心关怀一线人员,为扎实开展防控工作打牢基础。为了切实帮助村民排忧解难,她发动各村党支部分别成立党员便民服务队,为群众跑腿办事、代购上门,打通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员便民服务队积极承担政策宣传、代办服务、扶弱帮困、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共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1000余件,解决各类困难96件。党员代办多跑腿,村民群众“零出门”,来回忙碌的身影,温暖了邻里,也为村民筑起一道防范疫情的温暖防线。面对医疗物资紧张的现状,她号召村屯合作社及村民积极捐赠物资,通过多种途径筹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乡村一线干部安全上阵保驾护航。

  闫丽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的工作要求,组建党政主要领导随访、乡党政办明察、乡纪委不定期暗访的督察体系,压实防控责任,真督真整真问,用她的“陀螺”作风在防疫一线树起一面旗帜。一天凌晨三点,哈达彦村村民唐志军因糖尿病突然抽搐,失去意识,她沉着冷静应对,一边与乡党委政府请示,立即驱车将唐志军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一边安抚家属紧张情绪,协助病人做相关检查和治疗,同时有序做好前往医院人员的防护工作,一夜未曾合眼。在确认患者转危为安后,她又立即回到单位继续投入防疫工作。

  疾风知劲草,急难显担当,作为一名拥有21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前线,她始终恪守初心,努力担当尽责,用坚持坚守擦亮了胸前的党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