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 及时就业

2020-03-03 12:1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3月2日,在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说,按照惯例,每年3月份各高校就开始组织和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各用人单位也进入到招聘季,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招聘工作只能线上进行。黑龙江省教育厅将按照中央“六稳”工作部署,指导高校把确保“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及时就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落靠。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黑龙江: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 及时就业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发言 摄影 刘才星

  黑龙江省全面落实高校党政一把手是大学生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全面实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就业工作全员责任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线对线、一生一策”,为每位学生确定指导教师,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力促每个学生签约就业。黑龙江省教育厅将建立就业工作成效与高校项目安排、资金分配挂钩,与招生计划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挂钩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充分运用省校两级就业基地、重点合作企业、校友资源、行业协会资源、社会招聘网站等征集、发布毕业生需求信息,共建全省就业大市场,打破壁垒,最大限度实现信息资源充分共享。此外,黑龙江省教育厅还将出台研究生招生、专升本扩大规模具体办法;会同省军区、省人社厅出台更有利于应届毕业生参军的优惠政策,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好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拓展一些新项目,有效缓解就业压力。

  同时,为了进一步精准施策,做实做细线上服务和网络招聘工作,黑龙江省教育厅将把每年3月份高校线下实施的所有毕业生就业活动全部移到线上进行,组织开展高校就业指导教师线上培训,让教师掌握网上招聘的策略,对学生一对一的进行跟踪指导;指导高校对学生开展线上咨询、指导、答疑、授课和网上办理就业业务;建立高校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制度,落实专人对企业需求信息进行精细分类,把企业用工信息按专业精准推送到学校、学校推送给院系、院系辅导员推送给学生;落实教育部“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联合行动,实现与高校、与学生“一网连接一键通”;举办全省“建功龙江大学生凝聚行动”主题的网络招聘活动,特别是为黑龙江省各市地、重点骨干企业做好“一对一”网上招聘服务,引导毕业生到龙江基层就业。

  姜同河介绍,从3月开始,黑龙江省教育厅将集中推出以高校为主体、多校联合、跨专业、跨行业、跨地域的网络系列招聘活动60余场,指导高校密集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小规模、专业化的网络招聘活动,实现线上招聘不间断、不停歇。

  姜同河说:“按照要求,黑龙江省教育厅将指导各高校从3月起随时跟进岗位需求、签约进展等动态,做到就业监测系统的日报日结,同时做好‘双困’毕业生、鄂籍毕业生等特殊就业群体帮扶工作,提供‘一生一策’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