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农商银行:坚守金融一线 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28 11:0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鸡西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政府、银保监局及省联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鸡西农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两手抓”,以高站位、强举措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鸡西农商银行:坚守金融一线 全力抗击疫情

鸡西农商银行营业网点内,客户正有序办理业务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银保监分局及省联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鸡西农商银行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鸡西农商银行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好防控措施。2月4日,鸡西农商银行董事长杨金波深入一线,前往营业部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责任落实、物资储备以及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坚守岗位的一些员工进行了慰问。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鸡西农商银行:坚守金融一线 全力抗击疫情

鸡西农商银行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鸡西农商银行通过微信群、QQ群、办公系统及移动电话等及时将各级政府、银保监分局和省联社的相关通知及工作要求转发全市,传达落实到每名干部员工。鸡西农商银行制定下发各项办法、通知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疫情期间,鸡西农商银行共转发各类文件56份,制定并下发通知及文件12份,上报总结报告等16份,通过“学习强国”“好信云”等视频会议系统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经营管理工作会议、信贷条线工作会议等,做到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两不误”。

  强化卫生防疫用品保障

  疫情发生后,鸡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按照银保监分局、省联社卫生防疫用品购置工作安排及要求,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立即安排部署卫生防疫用品的购置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场供应紧缺的情况下,鸡西农商银行通过各方途径购买口罩、防护镜、枪式体温计等防控物资,采购了充足的卫生防疫用品,并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员工的手中,确保了全市农商银行机关及营业网点的安全稳健运营。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鸡西农商银行:坚守金融一线 全力抗击疫情

上岗前,员工佩戴好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强化机构网点运营保障

  为做好营业网点营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保障等工作,鸡西农商银行制订了疫情防控流程、营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操作流程、营业网点营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以及复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一是科学安排对外营业网点数量、合理调整对外营业时间,并配备符合防控标准和数量充足的卫生防疫用品。二是加大营业网点室内、室外消毒频次,对达不到营业标准的网点,坚决不允许对外营业。营业前,营业网点要对每名员工体温、消毒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对客户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安排专人设置1.5米线并维护秩序,坚决防止由于人员密集造成的交叉传染;对未戴口罩者谢绝进入营业场所。三是针对有特殊业务的客户进行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为政府、财政和企事业单位办理对公账户的转款、现金支取及工资代发等业务提供有力保障。2月21日以来,鸡西农商银行积极配合社保局做好社保金发放工作,预计发放社保户数3.3万户,金额6000万元左右。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鸡西农商银行:坚守金融一线 全力抗击疫情

工作人员为客户测量体温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鸡西农商银行:坚守金融一线 全力抗击疫情

工作人员对营业室进行消毒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强化电子渠道业务保障

  鸡西农商银行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推送手机银行线上还贷款、放款操作流程,尽量引导客户选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存取款机办理业务,减少外出使用现金带来的接触风险。鸡西农商银行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及自助设备区域进行一日三次消毒,并进行登记;及时检查自助设备情况,做好加钞送款及消毒工作,按时补充钞币,保证自助设备正常使用。疫情期间,鸡西农商银行共办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网上办贷等各类线上业务698143笔,累计推送短消息40余万条。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鸡西农商银行:坚守金融一线 全力抗击疫情

工作人员对自助设备进行消毒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强化舆论宣传保障

  鸡西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鸡西农商银行不断强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电子屏等,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宣传网点营业信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上办贷业务以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引导客户选择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同时,鸡西农商银行面向客户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强化农商银行责任担当,践行社会责任,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撑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