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全局各地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2020-02-28 12:06:22|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分公司(管理局)提出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和集团总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做到“七个进一步”和“七个突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这一要求,全局各地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鹤山农场有限公司小区封闭式管理

  作者 朱婧 庄德华

  鹤山农场有限公司对场区人员密集的七个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行通道,实行限号出行,加强人员流动管控。

  鹤山农场有限公司社区人员为全场居民下发了“出入证”,出入证上标注户名、门牌号和日期,分单、双号限号出门采购;抽调机关、社区以及基层民兵等人员分组在7个住宅小区唯一的通行路口进行严格把控,除居民外出采购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之外,无特殊情况一律禁止出行;对出行居民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严禁体温超过37.3℃人员出入,限制非本小区人员及车辆进行住宅小区,禁止居民在路上聚集。

  大西江农场有限公司联动织起疫情防控网

  作者 汪雪

  大西江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四全面”为抓手,全力做好小区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守好门、管好人”。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公司对全场楼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为居民发放家庭通行证,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一名成员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大西江对全场实施严格的人员进出管控,在卡点处值守人员围绕“五必”要求,即:进口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劝;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逐楼逐户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和倡议书;第一时间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做好返场人员的登记工作,按规定做好居家医学观察隔离。

  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小区封闭管理抗击疫情

  作者 唐晶

  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利用玉米笼、苫布对小区进行封闭,同时利用雪堆进行封堵。封闭后的小区共分成四大区域,派专人24小时负责看守;要求每户一周只能出门两次,每次一人,居民凭身份证和通行证购买生活用品,其它时间一律不许外出,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出入口严格登记管理。为充实农场监测点人员,积极招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荣军农场有限公司“五个到位”做好小区封闭工作

  作者 韩杰 隋鑫

  所有家属区家四通八达的小路全部用炉灰封死,只留一条主道可以通行,主干公路两侧的家属区全部用蓝苫布统一封闭;荣军农场有限公司将基层和机关92人都安排到7个网格路口进行站岗,每个网格三台车实行24小时值班;荣军农场有限公司规定每户居民一周最多有一人凭采购条出门两次购买生活用品,也可以在微信中与网格员联系,免费提供义无服务;所有食杂店必须明码标价保证价格稳定,日常散货必须实行独立包装;日杂店和药店每天营业时间必须在早七点至晚上六点之间,没有戴口罩的人员禁止入内购物。

  两个距场直的管理区,每天固定统计人员购买的商品,在下午挨户送到家中。其它场直四个网格管理员也都统计辖区人员情况,及时上门服务,让居民呆在家中安心、放心。经过严格管控,荣军农场有限公司每天在路上的行人控制在50人以内,而且做到错时上路、错时购物。

  红五月农场有限公司小区封闭管理 阻疫情保民安

  作者 孔凡辉 李锦堃

  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红五月农场有限公司立即组织各战线党员干部,在各路口设立围栏,对全场居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该公司将闲置的玉米笼子利用起来,将居民区、楼房区主要路口、人行通道都用玉米笼子连接起来进行封闭。封闭后采取每家每户两天出行一人进行采购物资,并在每个区域设置一个卡口,出行人员购买物资到卡口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发放通行卡方可进行采购物资。

  七星泡农场有限公司5000余米苫布筑牢小区“防疫墙”

  作者 白玉洁

  七星泡农场有限公司本着“守好门,管好人”的原则,加强对住户小区封闭和人员流动管控,连夜用5000余米苫布将原本开放的小区变成封闭式管理,拉起红色警戒线、立起封闭管理警示牌,并对小区围栏进行修补,堵塞所有漏洞,确保小区只有唯一出入卡点,24小时严格管控,工作人员凭通行证出入,流动宣传实时播放,网格群动态管理达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目标。

  七星泡农场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党员联户”机制,建起了近200名党员干部担任网格长、楼栋长、网格员的12只网格队伍,细心摸排疫情,实施精准防控,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访问相结合的方式,逐户逐人地对疫区重点人员、非疫区外来人员,以及近期与发热、咳嗽人群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等进行层层筛查,并对筛查对象的身体状况进行登记建档,并积极做好后续监测追踪,真正保证了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各项防控措施得以严格落实。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小区管理封得严 居民出行守规矩

  作者 房圣男 刘丽萍

  嫩江农场有限公司严格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由各场直单位配合形成联防联控格局,采用围栏、炉灰堆对场直小区各出入口进行封闭,确保每个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一、二马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上道行驶,抓到就严肃处理;居民区一律封闭,只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路口管控执勤;工作人员凭证出行,机关科长对出行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了解掌握出行卡发放情况,真正做到按规定有卡出行、无卡居家。

  沉入网格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紧密配合网格长、楼栋长管理好居民,做到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正常上班、生病就医等原因外,小区居民每户每周只能出门两次,每次1名家庭成员凭身份证和通行证外出采购生活物品。联防联控责任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外人劝返的原则开展协同工作,确保居民规范出行、有序出行。

  山河农场有限公司场区封闭设卡口 严密编制安全网

  作者 鞠启明 孙丽娜

  山河农场有限公司在全场主干线两侧道路小区铺设8100延长米栅栏墙,小区封闭完毕。

  山河农场有限公司对农场场直道路通过物理封闭,小区设置栅栏墙,设立6个卡口,派36人24小时3班倒,监控小区人员出入;小区内每户居民每两天只允许一名家庭成员持出入证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办公人员出行一律要出示办公通行证,外出人员必须戴口罩;公安机关抽调16名警力组成4组流动巡逻队,在辖区路面进行全天候巡逻,对两次不听劝阻居民,依法处罚。

  为避免居民扎堆出门买菜、购物,党员服务队积极协调辖区便民蔬菜供应点进小区为居民送新鲜蔬菜。同时,全场辖区所有蔬菜店、食杂店分9点到12点时段开门,采购人员每次进入不超过3人,相互之间间隔在1米以上。

  嫩北农场有限公司封闭严管理 防控再升级

  作者 邵晓辉 魏强 万水

  为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播途径,嫩北农场有限公司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进出路口进行封堵,拉起红色警戒线、立起封闭管理警示牌,并对小区围栏进行修补,堵塞所有漏洞,确保小区只有唯一出入卡点,达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目标。

  建边农场有限公司小区全封闭管理 89名干部24小时值班

  作者 李艳丽 郭利坤

  建边农场有限公司利用钉钉办公视频系统召开全场干部及网格长会议,传达九三分公司防控调度会议要求,再次细化对防疫责任分工,下架所有药店感冒用药,对场直及管理区居民住宅区进行封堵。

  为确保人员排查、小区封闭式管理两不误,建边农场连夜重新划分场直为八个网格区域,网格人员由原来三人增加到6人,在家领导干部全部投身防疫工作,小区今天正式封闭后,八个网格的89名干部将24小时值班,28名女同志主动请缨参加室外值班工作。

  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作者 高天 曹海洋

  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迅速行动将场区所有住户划分为五个大区,全部实施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该公司对辖区内5个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拉起了安全“防护网”。同时为严控小区“流量”,居民小区设置门岗检查点,均实行一门进出,每个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凭通行证出门采购生活物资,检查点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验证通行、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坚决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九三局直城管局突出社区网格化管理 筑牢联防联控第一线

  作者 尉云舒

  九三局直城管局成立网格化管理指挥部,主要领导为总指挥、分管领导为总网格长、主抓领导为网格长、64个辖区网格长为网格员,层层抓落实,承担起本网格的疫情防控责任。

  明确网格员、网格长管辖区域,对已排查情况进行复查,杜绝假排或漏排现象,做好网格内人员的教育、排查,信息反馈。做到责任网格内排查情况底数清,情况明,数据资料详实准确;进一步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包保责任落实。社区、城管机关包保责任人做到电话打到位、体温测到位、服务到位、叮嘱到位、宣传到位。党员干部进行代购服务,帮助采购生活物资。包保责任人切实了解隔离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