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加区、松岭区、图强林业局积极落实“五个起来”工作机制

2020-02-14 17:37:28|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原标题:严防死守不放松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加区、松岭区、图强林业局积极落实“五个起来”工作机制

  加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积极落实“五个起来”,织密织牢防控网。

  加区在实行关停人员密集活动场所、全面实行车辆交通管制和居民外出管控等系列举措后,继续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区巡逻执勤交警和各小区值班人员积极行动,严格执行加区相关规定,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一律不得放行,严格控制居民出行。针对随意出行的车辆和居民,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劝导出行人员执行相关规定,积极“宅”家防疫。对于无证、无理由强制出行劝解无效等行为,依据相关规定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进一步强化区里、街道、乡村与加林局以及地区应急管理局、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宣传、管控合力,确保疫情信息沟通渠道畅通、及时应对处置,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松岭区巧妙运用“五个起来”,用心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自2月3日9时起,松岭全区实行机动车、电动车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生产保障、应急管理和运输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上道路通行,公安交警、辅警24小时进行管控查处“非常规”上路车辆。

  松岭区5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分兵把守在各个住宅小区,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通过采用广播电视、广播站、大喇叭、手提式音箱、移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方式,动员全社会力量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设置6个应急通道关卡,派“重兵”执行24小时严防死守,及时劝返外来人员。各镇场、社区也派出工作人员,在居民区内进行流动巡逻,遇到行人上前询问身份、出行目的, 并告知疫情期间无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区卫生健康局与公安、交通、火车站、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以及各镇场之间强强联手、联防联控,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图强林业局严格执行“五个起来”工作机制,用行动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林业局党政班子带头分片包干,分赴各个管护区查控外进人员和车辆。局址各小区交通要道设立雪墙封堵、街巷道拉起警戒线,各管护区划分责任区轮流值守,减少人员流动量。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循环播放防疫宣传音频,通过发送微信、短信以及张贴通知等形式宣传防疫期间禁止人员聚集的必要性,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4380余份,劝回出行人员5233人次。图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员上岗,执勤民警分别在三处通往图强的道口设置临时检查点,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将各居民小区统一划分为六个片区,由治安民警、管护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组成6支群防群治队伍,守住各个小区出口道路,对外出人员实行出行登记、测量体温、问询行程的方式掌握外出人员去向,做到去向清楚、情况明了。党员干部挨家入户摸排走访、登记造册,对暂时无人居住的住户贴上通知封条,告知家中人员返回即刻电话联络网格长体检登记并进行隔离观察。全局128家宾馆、饭店、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4处景区景点全部关停关闭,禁止一切聚集活动。(李胜敏 刘迪 记者 徐守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