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明水县第四小学代理副书记王岩:“我是党员,把我派到任务最重的小区去”

2020-02-13 15:0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2月13日一大早,绥化市明水县的志愿者王岩就来到了明新街道办事处的防疫卡点,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王岩,是明水县第四小学代理副书记,也是一名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共产党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绥化市明水县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党员发出号召,看到通知后,王岩第一时间给校长宋金娜打了电话,请求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连夜向组织提交了申请表。好多亲友同事知道这事后都纷纷劝她,“你身体不好,肿瘤手术没几年,免疫力太低。而且,你老公本身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天天加班不回来,你再上前线,家里孩子谁管啊?”对于这些好心的劝说,王岩不是没有想过,但是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催促着她,在组织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即使前面困难多多,危险重重。她给丈夫打电话,原以为丈夫会不同意,但是没想到得到的答复是:“去!媳妇,我支持你,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候体现价值与担当!”丈夫的支持,更坚定了她的决心。第二天一早,她把孩子送去母亲家,便直接到明新街道办事处报到了。她跟负责的领导说:”我是党员,把我派到任务最重的小区去。“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县第四小学代理副书记王岩:“我是党员,把我派到任务最重的小区去”

王岩(左)为出入小区的居民登记

   在明新街道办事处的安排下,王岩和几名志愿者一同负责万福家园小区。这个小区里都是老旧楼房,门卫屋子太小,为了不让同事们在外面挨冻,她把自己的车开出来,当做临时办公点。为了更好的发挥宣传效果,在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发放“一封信”的同时,她还创新宣传方式,借来高音喇叭,录制有趣的段子来宣传病毒防控知识。一段时间,全县各大微信群都纷纷转载她的宣传小视频,城内各个小区的广播喇叭也都响着她的声音。借助抖音微信小视频等网络平台的广泛传播,王岩成了全县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网红“。

  防控工作并不是每天都像段子那样让人欢乐。一开始,小区的个别住户对疫情防控不理解、不重视,有的不戴口罩还要出门,对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劝说也置之不理。面对这些人,王岩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苦口婆心地劝,不厌其烦地讲。在她的努力下,小区的居民都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严肃性。楼里的张大妈听信米面油紧缺的谣言急着要去超市排队,王岩知道后,耐心地向她讲清情况,还给她留下了手机号,告诉缺什么就给她打电话,她帮忙代买送到家。

  为了方便小区住户的沟通管理,王岩和其他几名志愿者在短时间内快速对小区110户274人进行了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并组织建立了小区微信群。每天她都会在群里询问住户们的需求和困难,为小区住户特别是外地返回人员做心理疏导。“这个爱笑的四小老师,可真是我们小区的福星啊!有她在,小区里的人在群里每天都充满快乐。”这是住户对王岩老师的评价。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县第四小学代理副书记王岩:“我是党员,把我派到任务最重的小区去”

王岩(右)为小区居民科普防疫知识

  说起这些天来的工作,王岩脸上洋溢着被理解和接纳的幸福,但是一提到孩子,这个爱笑的老师沉默了。整个春节,她没有与家人在一起吃过一顿团圆饭。王岩的丈夫从1月25日就去了乡下工作。她怕接触病毒传染给女儿始终没敢去母亲家看孩子,想得受不了的时候,她就通过视频和女儿聊一会儿,关上视频偷偷地抹眼泪。在小区的防控岗位上,王岩一待就是一小天,渴了喝一口凉水,饿了就吃几口面包。有人问她这么苦这么累值得吗?她说:“我是党员,党员就要有担当奉献精神,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守护人民的健康,再苦再累都值!”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王岩只是明水县400多名志愿者的缩影。”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坎。我们勠力同心、严防死守、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岩坚定地说。(图/文 高伟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