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逊克县委书记邹成宽:落实落靠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2020-02-12 12:21:04|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逊克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于1月25日启动了突发卫生公共事件I级应急响应,县党政班子成员全部取消休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逊克县没有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发生。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逊克县有着怎样全方位的安排部署?记者日前采访了逊克县委书记邹成宽。

  邹成宽说,要落实措施外防输入。逊克县在交通要道设置了6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严格执行疫情管控措施,认真排查、监测人员信息和发热等异常情况,做到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尽力劝返,确有必要通行的在测量体温正常情况下,全部登记在册。要严防内部扩散。逊克县通过大数据、卡口登记反馈、地毯式排查等方式,详细登记每家每户外来人员来源地、停留时间、健康状况等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数据准、人员可控。在全县9个乡镇村屯入口设置卡口103处,要求各乡镇、村,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全县各村全部组建巡逻队,全天候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和外出人员劝阻工作。全县旅游景点暂停开放,停止旅行社一切经营活动。除超市、药店、菜店等民生行业外,全县其他经营场所全部停止营业。全县长途客运、出租车停止运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倡议书、宣传车、条幅和户外LED电子屏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发布疫情通报等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有效引导网民不造谣、不传谣。全县文艺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等形式创作了很多文艺佳品。

  就如何强化医疗保障工作和保障社会稳定,邹成宽表示,逊克县确定县人民医院为救治定点医院,设置发热门诊,有隔离条件独立病房楼,可收治床位16张,配备负责救治的专科医生和护士34名,配有呼吸机等救治设备,并积极筹备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按需发放。全县成立新冠肺炎应急治疗小分队18个,抽调治疗专家40人;成立新冠肺炎应急防控小分队22个,抽调疾控专家25人;县乡卫生监督机构成立新冠肺炎卫生监督小分队20个。目前,各小分队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开展物价监督检查,监测和保障生活必需品等市场动态及供给情况,维护市场秩序,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罚。截至目前,全县市场肉、蛋、菜、奶供应充足。相关部门深入社区、村屯进行巡逻,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劝导疏散,坚决打击聚众赌博、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严处。(记者 于淑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