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逆行”在嫩江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山鹰”

2020-02-11 11:54: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在嫩江市的防控一线,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努力工作着,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同时也有这样一群人日夜战斗在防控最前沿,他们被人民亲切地称为“山鹰”,他们迎战“火魔”勇往直前,在防控前沿勇敢“逆行”,他们就是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的全体官兵们。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逆行”在嫩江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山鹰”

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全体队员 供图 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按照嫩江市委、市政府对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把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防控工作,把党旗队旗插在这场阻击战的最前沿。

  干部是“先锋”——战斗在第一线

  自嫩江市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党委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坚定站在防控第一线打头阵,团结带领全体指战员群控群防。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牵头抓总、现场指挥。三名班子成员带队坚守在五个卡点开展具体工作,同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发挥表率作用,立足工作职责,强化担当意识。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党委班子主要做好“三个带头”工作:带头做宣传员,营造浓厚的防控工作氛围;带头做服务员,为人民群众和森防队员服好务;带头做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作用。全体官兵团结奋进,凝聚起森防人智慧和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嫩江市民健康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逆行”在嫩江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山鹰”

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工作 供图 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

  党员是“模范”——坚守在第一线

  作为全市防控重点区域的嫩江火车站,每天有10多列客车停靠,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几百名乘客,工作量非常大。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党员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做到“一个党员一面红旗”,构筑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敢于直面病毒的威胁,面对旅客和群众的不理解,认真做好解释说明,用“诚心、耐心、细心”说服旅客和群众,认真核对乘客身份信息,准确核实家庭住址,详实登记移交信息,全面做好入嫩乘客信息统计上报,为嫩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供第一手的准确资料。在防控工作的每一天,他们植根在基层,与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区人员团结协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逆行”在嫩江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山鹰”

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队员站岗执勤 供图 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

  队员是“尖兵”——值守在第一线

  防控“战斗”打响以来,嫩江火车站、城东出口、G111高速口、四十里河路口、伊拉哈火车站五个卡点是嫩江市防控重中之重。森防大队各中队队员在第一线的五个卡点辛勤工作,对出入嫩江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劝返。队员们冒着刺骨的寒风,口罩湿透,仍认真登记,虽然与外来人员近距离接触,但是他们仍勇敢承担起登记外来信息的重要任务。春节期间,队员们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最前沿24小时值守。“检查点不撤,我们不撤!绝不漏检一车一人,绝不让一位感染者由外入城!”这是他们立下的铮铮誓言。手冻僵了,脚冻硬了,他们依然默默地坚持着,对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个登记汇总,直到登记任务全部完成才回车休息。据悉,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每天出动队员100多人,车辆15台。

(已修改)【黑龙江】【供稿】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逆行”在嫩江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山鹰”

疲惫的队员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供图 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

  不忘初心履使命,舍生忘死保家园。最美的青春应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嫩江市森防大队党旗队旗始终飘扬在防控的最前沿。下一步,在嫩江市委、嫩江市政府和市林草局的领导下,嫩江市森林消防大队全体官兵将继续在防控疫情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森防卫士,为全力打赢防控这场“硬仗”贡献更多的力量。(文 杨明新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