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央企责任 黑龙江联通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05 13:57: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疫情发生后,黑龙江联通公司党委按照省委、省政府抗击疫情相关工作部署和通信保障需求,勇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在得知省政府办公厅为加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将召开可移动式疫情防控会议信息后,黑龙江联通公司按照总经理刘炳坤要求,迅速组建抗疫情联通“好信云”会议系统保障团队,每天配合省市县各级需求单位进行视讯系统调测,演示联通信息化产品,并下发《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用省联通公司“好信云”会议APP召开会议的通知》。

  1月29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兴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实现了省长、副省长和相关厅长与各地市政府领导远程会议,指定使用该系统每天召开全省疫情指挥调度会。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到目前为止,黑龙江联通“好信云”会议系统共发展280家单位(绝大多数为政府机关单位),累计发展注册用户15489人;使用“好信云”系统召开的会议总计7219场,总计参加人数26179人次,会议总时长57803分钟,切实助力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打好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 全力保障网络畅通

  2月1日22点30分,黑龙江联通公司与哈尔滨市分公司通力合作,仅用12个小时就为全省疫情救治中心建成开通了4G/5G网络,成为该中心区域首个完成网络覆盖的运营商,为控制疫情节约了宝贵时间。

(图片已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践行央企责任 黑龙江联通助力抗击疫情

黑龙江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安装施工 供图 黑龙江联通公司

  黑龙江联通公司政企部医卫行业团队在为客户服务过程中,第一时间得知,为更好地防控疫情,省政府紧急征用并改造一间符合“小汤山”模式的甲类传染病救治医院,作为全省疫情救治医疗中心。刘炳坤马上指示:“疫情就是命令,公司要成立专门建设团队,调动一切资源在最短时间完成建设任务。”2月1日,黑龙江联通公司网络发展部、资产运营部、政企客户部与哈尔滨市分公司组建突击队,冒着严寒,经过12个小时连续施工,完成了一个区域网络覆盖从基站选址、查勘、规划、设计到施工、调测、开通、优化的全过程,为省疫情救治中心开通了4G/5G网络,其中,5G网络下行速率超过1G。

(图片已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践行央企责任 黑龙江联通助力抗击疫情

黑龙江省联通公司工作人员测试网络 供图 黑龙江联通公司

  践行责任担当 信息化手段助力防控

  黑龙江联通公司全面履行央企责任,发挥自身网络和技术优势,助力各级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黑龙江联通公司为各级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应急指挥等部门开通固话309部,开通专线94条;全省累计出动光缆巡视和障碍处理等人员2265人次,车辆901台次,油机80台次,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1.9亿条。

  黑龙江联通公司协助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将各市(地)卫生健康委、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开电话录入当地114查号台登记备案,方便群众咨询、报告相关事宜。接到通知后,黑龙江联通公司客户服务部立即组织,截至1月29日2时,139个号码全部录入系统数据库并完成查询编码确认校验。1月30日上午,黑龙江联通公司完成了培训工作,全面保障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工作。

  各地众志成城 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学生学习活动正常开展。黑龙江联通公司与省教育厅沟通后,提供直播课堂,保障龙江学习停课不停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对联通的方案和能力非常认可,并组织内部论证,落实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

  联通哈尔滨市分公司积极向哈尔滨市教育局推介“智享云课堂”、“好信云”视频会议和钉钉“空中课堂”,目前全市已经完成10个区县对接启动,尚志、依兰、通河、方正、延寿、木兰6个县已开通“空中课堂”。

  1月28日,为抗击疫情,佳木斯全市教育系统启用钉钉未来校园办公用于疫情防控,高中毕业班通过钉钉空中课堂线上教学保障停课不停学。截至2月1日,系统架构搭建已经完成,未来可覆盖737所学校。

  绥化联通为保证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免费为有需求的学校开通"钉钉空中校园"业务,为学校采用线上学习的模式给予技术支持。

(图片已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践行央企责任 黑龙江联通助力抗击疫情

七台河市联通公司为学子搭建教育云平台宣传广告 供图 黑龙江联通公司

  1月31日,在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大庆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指定大庆联通独家为远程教育平台提供互联网网络承载和通信保障服务,届时将由大庆实验中学优秀教师通过远程教育平台面向全省中学生进行网络直播教学工作。为全省教育领域疫情防控构筑起首个“网络科技防线”,为全省广大中学师生“推迟开学不停学”保驾护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