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14:28: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非常时期,省委书记张庆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抗击疫情。

  1月20、21日

  庆伟书记接连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疫情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庆伟书记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确保患者不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确保医护人员不感染,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庆伟书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严格防控,盯住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1月23日

  庆伟书记来到哈尔滨市急救中心,详细了解物资装备车和负压救护车、急救站点布局及指挥调度流程等情况,对科学防治提出要求。

防控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庆伟来到哈尔滨市急救中心,详细了解急救站点布局及指挥调度流程等情况。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张庆伟考察物资装备车装备器械保障情况。

  庆伟书记表示,防控疫情是当前卫生系统的头等大事,急救中心首当其冲。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各环节流程管控,严隔离、防扩散,不能有任何疏漏。加强经费和装备器械保障,发挥定点医院和专家作用,尽全力救治患者。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严格疫情报告制度,统筹调度安排好工作力量,坚决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月25日大年初一

  庆伟书记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调度指挥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启动重大突发

公共卫生事件

一级响应机制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庆伟书记要求,要立即启动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周密部署安排,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千方百计遏制我省疫情进一步蔓延,持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庆伟书记表示,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坚决守住各自关口,把科学防护知识普及到社区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全社会有效远离疫情、防控疫情,不惜代价防控疫情。

  1月26日大年初二

  庆伟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方案,听取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就是生命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庆伟书记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省委常委、副省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地)、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全部提前结束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庆伟书记叮嘱,要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实行上下联动、联防联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庆伟书记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要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组建好我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龙江力量。

  1月28日大年初四

  庆伟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让党旗

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庆伟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庆伟书记强调,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危难时刻冲在前面作好表率,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病屏障。

  1月29日大年初五

  庆伟书记深入到哈尔滨市城郊村、公路出入口、菜市场、火车站等地方和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和供应、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作用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庆伟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视频通话。

  庆伟书记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市场监管,做到稳价保供,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庆伟书记在香坊区黎明街道办事处幸福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用好网格化管理功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哈牡高速公路出入口,要求所有一线工作人员配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做好检测管控,坚决把住公路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关口。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革新街菜市场,张庆伟详细查看各种蔬菜、肉类等商品价格。

  在革新街菜市场,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保持物价稳定,保障供应充足,加强市场监管和卫生管理,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庆伟在哈尔滨火车站详细了解旅客体温检测情况。

  在哈尔滨火车站,强调既要搞好运输保障,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旅客到站出站防线。(记者 曹忠义 徐旭 宋伟 曲伟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