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刷新哈尔滨美食地图 品尝最浓“东北味儿”

2020-01-11 16:5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毫无疑问,哈尔滨旅游这张名片中,“美食”自带流量。铁锅炖、锅包肉、马迭尔冰棍、红肠、大列巴......各种各样的美食被列入中外游客的心愿清单上。在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尔滨大型采访活动中,通过在全球范围都已有一定“群众基础”的“无国界语言”——哈尔滨美食,哈尔滨这座城市赢得了更多的国际“粉丝”,从而拓宽了哈尔滨融入世界的范围和层次。

  “铁锅炖,不一样的东北美食”

  1月4日晚上,刚刚到达哈尔滨的外媒记者们就来到了林达世界欢乐城·外语城里的关东大院,一锅锅热气腾腾的铁锅炖,以“最东北”的方式对外媒记者们表达了热烈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

外媒记者品尝东北美食 摄影 吕岩

  对于不少外媒记者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吃铁锅炖,也是第一次接触东北菜。缅甸国际广播电台记者Phyo Hein Kyaw说:“我太喜欢铁锅炖了!每个锅里都有很多种肉类和蔬菜煮在一起,口感非常丰富。我觉得特别好吃,很符合我们的口味,我吃了很多。”

  “吃马迭尔冰棍,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

  1月6日,哈尔滨中央大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西方建筑史上历经数百年形成的各类建筑风格汇聚于此,外媒记者们也在这里亲身感受了老哈尔滨的独特建筑文化及哈尔滨人的欧式生活,当然还必不可少地品尝了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

  在中央大街马迭尔食品店门前,迪拜中阿卫视新闻中心记者康恩中迫不及待地品尝起刚刚购买的马迭尔冰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222222

迪拜中阿卫视新闻中心记者康恩中品尝马迭尔冰棍 摄影 吕岩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第一次在冰天雪地中吃冰棍的康恩中说,他来哈尔滨之前,自己曾在网上“偷偷”做过“功课”,一直非常向往品尝正宗的马迭尔冰棍。

  除了驰名中外的马迭尔冰棍,街边的各种小吃也同样吸引着外媒记者的目光。东北特色的冻梨、冻柿子被摆在室外售卖,这让外媒记者们啧啧称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33

售卖冻梨、冻柿子的商铺 摄影 蔡军

  “这样的水果是我们国家没有的,我也从来没有见过。冰冰凉凉很好吃。”毛里塔尼亚网络作家协会主席Lemaibess Vatimetou说。

  品“龙菜” 为龙江美食代言

  1月8日,到访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外媒记者们第一次品尝到了“龙菜”。据工作人员介绍,黑龙江独有的“龙菜”是在传统烹饪技术的基础上创新的菜肴。相较于其他菜系,“龙菜”以黑龙江的特色食材为原料,运用烧、扒、熘、炖等技艺,甜咸分明,风味各异,明油亮芡,色彩鲜艳。

  美味的菜肴、香甜的味道、个性的造型无不吸引着外媒记者们的关注。“咔嚓、咔嚓……”拍照快门声不绝于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4444

英国泰晤士报摄影记者Misha“点赞”哈尔滨啤酒 摄影 吕岩

  “我除了是一名记者外,还是一名摄影师,我曾多次参加国际上的比赛以及摄影展览,我去过许多国家、城市,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但我对这座城市有着非常好的印象。特别是这里的食物,既跟我国家的相似,又有许多不同之处。这让我对这座城市产生了特殊的感情,已经舍不得离开了。”英国《泰晤士报》摄影记者Misha边拍照边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