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兴安区:主题教育求实效补齐短板惠民生

2019-11-11 11:12:57|来源:鹤岗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兴安区主题教育求实效补齐短板惠民生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鹤岗市兴安区始终坚持将惠及民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初心,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入手,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百姓心声、顺应群众期待,不断加强城区改造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兴安区辖区内三条主干道和中心转盘道等地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灰尘飞扬,给辖区的居民日常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为方便居民出行,区委区政府克服重重困难,实施城市道路沥青路面维修工程。目前,已更换路边石近5000延米,中心转盘道路面已完成铣刨工作。以往“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问题已初步解决,受到群众一致点赞。

  居住环境是百姓一直关心的问题,针对老旧小区楼房漏水、管道设施陈旧堵塞、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突出及物业弃管等问题,兴安区委区政府实施了老旧小区地面设施修复工程。对南群楼、新一街、老一街、红旗街等老旧小区实施硬化、绿化工程,建设排水系统,新建停车场;新建街巷道路8条;拆除违章建筑3000余户;完成老旧小区91栋楼房供热改造工程,打造“暖屋子”,让辖区居民身暖心更暖。  居民反映多处路灯年久失修,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兴安区开展了“亮化工程”,对光宇小区、兴安南桥和北桥等地更新更换、安装维修新型节能路灯和景观灯。此外,还对多处休闲广场地面破损与坍塌,墙面理石缺失、台阶风化脱落、亭廊面貌不堪的问题,对滨河南广场地面理石、台阶进行修复,对雕塑、木廊、木凳椅面及沿河广场木亭、木凳椅面进行油漆粉刷。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为构建和谐美丽文明的兴安注入了“新的动能”和“新的养分”。(记者 王勇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