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借力进博会开放平台扩大哈尔滨对外交流合作

2019-11-08 09:13:44|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为充分展示哈尔滨开放特质,推动更广领域对外交流合作,11月3日至7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率队随黑龙江交易团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走访考察了招商目标企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副市长张万平、智大勇、黄伟分别参加经贸招商活动。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届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持续彰显我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国际贸易盛会。哈尔滨市高度重视,组建了由340家注册采购商、1000余人参加的交易分团,与国外参展企业在批发业、制造业、农林牧渔业、零售业等诸多行业领域开展对接洽谈,并与拉脱维亚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就引进环保涂料产品、开展技术合作、企业投资建厂等事宜达成一揽子合作意向。

  参会期间,孙喆参加了黑龙江(上海)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会见了印度工业联合会和5家印度企业负责人,参观了多国多地展馆展位,并与多家参展商洽谈交流。在俄罗斯企业展台,孙喆与俄罗斯出口中心负责人就俄罗斯出口中心入驻新区、开展跨境电商合作和金融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孙喆表示,哈尔滨与俄罗斯历史渊源深厚、文化交流频繁、经贸往来密切,具有区位独特、资源富集、市场空间大的优势,是俄罗斯商品展示销售的优选地,特别是自贸片区、综保区、临空经济区等开放平台的加快建设,更为境内外企业来哈发展带来有利契机,欢迎更多俄罗斯企业到哈尔滨洽谈合作、创业发展。孙喆还专程赴福特汽车展厅,拜会了福特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就长安福特公司产品配套、开拓市场及哈尔滨基地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动区域合作、促进招商引资,也是这次参会的重要行程之一。参会期间,代表团考察了部分上海知名企业,并与复星集团、法国PVCP集团、东浩兰生、丰科生物科技、红星美凯龙、胜华电缆集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未来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在与企业交流中,孙喆介绍了哈尔滨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他表示,当前哈尔滨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东北振兴重要部署要求,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东欧“17+1”合作机制,加快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他希望广大企业来哈尔滨投资兴业,在旅游文化康养、农产品资源开发、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企业纷纷表示,要借助“投资必过山海关”的良好预期,进一步与哈尔滨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