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向世界发出邀约:龙江有好山好水好良田

2019-11-07 09:05:2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11月5日到6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率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走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装备展区、科技生活和品质生活展区、室外展区、冰雪体验区,有针对性地根据龙江发展需求,与部分在黑龙江省已投资或有意向合作的世界知名外企负责人深入洽谈交流。他谈机遇、说发展、提建议,发出市场需求的强烈信号:龙江拥有着“好山好水好良田”,是农业大省,也是生态大省,这里是优质农产品的原材料基地,也是国家装备制造业基地,这里夏季负氧离子高,冬季的冰雪大世界美轮美奂,是旅游康养养老产业的胜地。欢迎世界知名企业,到龙江多走走多看看,共享发展机遇。

王文涛向世界发出邀约:龙江有好山好水好良田

王文涛在法国达能公司展位

王文涛向世界发出邀约:龙江有好山好水好良田

王文涛在瑞士雀巢公司展位

  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王文涛先后走进韩国希杰集团、法国达能公司、瑞士雀巢公司展位,与企业负责人就健康食品的研发成果、最新产品、市场开发、市场布局等进行深入交流。他现场为黑龙江大米、大豆等优质农产品以及优质丰富的水资源当起了“推销员”。他说,面对越来越细分的市场需求,功能性、个性化的健康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黑龙江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原料基地,生态环境优良,农产品品质优良,希望希杰、达能、雀巢等世界顶级食品加工企业能到龙江深入考察市场,在龙江建设绿色工厂。黑龙江也将根据企业需求,在开展订单农田、有机农田打造上,给予全力支持。

王文涛向世界发出邀约:龙江有好山好水好良田

展会上展示的功能性方便米饭 记者 王坤摄

  在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展位,王文涛了解企业在药品设备、数据、服务方面开展创新研发的成果,得知企业已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开展合作,他希望企业能与哈医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进一步合作,探索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医学与临床前沿科技,关注龙江北药开发。在美国默沙东公司展位,王文涛希望企业能针对龙江地区高发疾病、慢性疾病、地方病等实际需求,开展健康医疗数据收集、整合、开发、研究、防治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在东北地区开始布局建立仓储基地,未来将加强与黑龙江的合作。

王文涛向世界发出邀约:龙江有好山好水好良田

王文涛在英飞凌展位

  在科技生活展区德国英飞凌公司展位,王文涛与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全球副总裁克劳斯沃尔特就开展智慧供暖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英飞凌公司能发挥在智能家居领域的传感器、芯片技术优势,在北方冬季集中供暖地区,通过参与可调节室温的智慧供暖网解决方案,助力龙江节能降耗、减少大气污染排放。克劳斯沃尔特表示,英飞凌非常愿意从黑龙江市场需求角度出发开展产品研发,下一步会与黑龙江深入探讨合作领域。

  在装备展区海克斯康公司展位,企业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围绕智能制造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能工厂建设的场景应用。王文涛说,当前黑龙江省正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通过大数据公开不仅是要打通政务公开的信息孤岛,更让群众办事便利化,推动污水处理以及煤、水、电、气、化工等行业安全生产,希望海克斯康公司能更多在这些方面把每个应用层面做实。

  在室外展区美国约翰迪尔公司展位,王文涛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黑龙江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黑龙江大力推动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政府也从政策层面引导使用大马力农业机械,通过深翻推动秸秆还田。希望公司能根据龙江需求,抓住机遇,生产出适合龙江大地块作业和小农田深翻的不同种类农业机械,推动农机产品更新换代。

王文涛向世界发出邀约:龙江有好山好水好良田

王文涛考察冰雪体验区

  王文涛还考察了进博会首次设立的冰雪体验区,他表示,冰雪产业是龙江的优势产业,下一步在着重打造冰雪景区的同时,也要关注室内冰雪娱乐体验。(王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