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演绎小家庭的温馨幸福

2019-11-07 17:55:35|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宁安市虹桥社区,提起居民李淑美一家,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李淑美家境不富裕,母亲今年106岁,丈夫生前患病偏瘫12年,2015年时又做了直肠手术,一双儿女都没有工作,近年女儿离异带个孩子也一起生活,家庭生活雪上加霜。尽管家庭贫困,李淑美依然笑对人生,生动地诠释着作为女儿、妻子、母亲的多重角色。

  她是一个孝顺的好女儿。多年以来,母亲一直跟随李淑美生活,她坚持每天给母亲冲一碗鸡蛋花、晚上一杯奶粉,焖得软软的米饭……对母亲倍加照顾。老人上了岁数患有不少疾病,加上腿脚不好,去医院不方便,有一次心脏跳得厉害,吃救心丸都没有作用,李淑美晚上7点钟出去,整个宁安的药店都走遍了,最后在一个老中医那里开了一副药,回来吃了还真见效,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老人的眼睛有很严重的白内障,李淑美听说能做手术,便四处借钱。手术后一拆开纱布,母亲高兴极了,说道:“眼睛一亮,我这心里也敞亮了。”尽管欠着外债,但是看见母亲高兴的样子,她就心满意足了。

  她是一个贤惠的好妻子和伟大的母亲。李淑美丈夫生前身体不好,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照顾卧床的爱人,侍候他吃喝拉撒,从来没有任何抱怨,更没有放弃对丈夫的爱。她育有一儿一女,儿子没有工作,女儿离婚后带着孩子也住到家里,这些都没有让她气馁,仍然保持乐观心态,努力追求幸福生活。

  李淑美正是用她勤劳的双手收获了幸福和温暖,用孝心、爱心、真心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朴实的珍贵、幸福的内涵。(记者 陶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