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明水县:7万只草原溜达鸡借着“网络的翅膀”飞出新希望

2019-11-05 14:05: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金秋时节,绥化明水大地一片繁忙与收获的景象。在明水县的一家杀鸡店,50多名妇女正在熟练地处理着红公鸡,屠宰、分解、装箱;而在明水县的一家快递公司内,包装好的公鸡称重、封箱、装车,一片繁忙的景象。

  “货物今晚在哈市登机,明天下午就可以达到深圳,晚上就会送到客户那里,客户就会吃到我们的红公鸡了。”一边忙着装箱,一边说话,发货人桑庆军满脸喜悦。

(“村子外......”是打工的贫困户们哼唱的小调)【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县7万只草原溜达鸡放飞绿色新希望

桑庆军与他饲养的红公鸡

  茂盛村的村民桑庆军今年40岁,为人朴实勤劳,多年来一直在外务工。在务工中,桑庆军看到了养殖绿色生态鸡的效益与前途。2019年年初,桑庆军便返乡创业,利用本村的千亩林场进行草原生态溜达鸡养殖。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他如虎添翼,在他的精心饲养下,小鸡一天天长大。早晨天刚放亮,7万只小鸡就齐刷刷地奔向林中,满山遍野地自由觅食,尽情享用草籽、蚂蚱等林间美食;天热了,就在林荫下小憩,渴了,就喝露水;傍晚,它们在饲养员的召唤下回到圈舍。主人每天只需要投入很少的玉米面供小鸡们食用。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进行销售成了摆在桑庆军面前的难题。2019年春天,桑庆军把红公鸡相关的短视频上传到了网上,没想到竟成了热门。一夜之间,账号粉丝增长了3000多人,一张张订单通过网络签订成功。

  为了带动贫困户,兑现当初带领村民致富的诺言,2019年桑庆军雇用了13名贫困村民,还雇用了50名留守妇女进行红公鸡的屠宰和包装。打工不用东奔西走,守着家就把钱挣了,感动得村民们干活格外卖力。桑庆军还带领村民们玩起了短视频,群鸡成舞的欢快场面让7万只草原溜达鸡借着“网络的翅膀”飞向了全国各地。

(“村子外......”是打工的贫困户们哼唱的小调)【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县7万只草原溜达鸡放飞绿色新希望

草原上放养的红公鸡

  今年秋季,桑庆军给村里每户贫困户都送去了两只母鸡,让贫困户“借鸡生蛋”,促进贫困户增收。2只母鸡3个月生150个蛋,至少可孵化100只鸡雏,饲养到3斤左右,桑庆军再以每只鸡80元的价格回收。这样,每户贫困户可有8000元的收入。

  为做大“生态溜达鸡”产业品牌,促进农民增收,桑庆军为溜达鸡申请了自己的“军蕊”商标,“军”取自他名字中的“军”,“蕊”寓意草原上、万众一心。桑庆军希望自己可以和贫困的乡亲们一心一意向前奔。同时,桑庆军也力求自己的生态养殖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转变,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目前鸡的销量已有5万多只,每只鸡打上包装卖到128元,平均每天能卖200只左右,全部销到全国各地,预计今年养殖利润将在140万元左右。剩下的鸡也将在元旦前后销售一空。”桑庆军介绍说。明年桑庆军打算建造一个屠宰加工流水线车间,并把养殖规模扩大到30万只,预计可吸纳200名以上村民就业。

  站在茫茫的大草原上,桑庆军挥动着手臂,一声呼叫,远处的红公鸡仿佛千军万马,顺着他的声音展翅疾驰,红压压的一大片,气势如排山倒海一般。(图/文 高伟 孙志国 编辑 于灵爽)

(“村子外......”是打工的贫困户们哼唱的小调)【黑龙江】【供稿】绥化市明水县7万只草原溜达鸡放飞绿色新希望

成群的红公鸡顺着桑庆军的呼叫赶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