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文化艺术节 打造永不落幕的艺术盛宴

2019-11-01 09:03:10|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盛世大庆,精彩连连。自9月25日大庆首届“9·26”文化艺术节开幕以来,直至10月30日,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名家名曲、国家名团、国际热团、本土原创四大系列10场演出,交响音乐会、明星演唱会、魔术、杂技和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新老歌手争奇斗妍……大家用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用真情为美丽的家乡献礼。同时,万余名市民到场观看,专业文化与群众文化交相辉映,台上台下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可以说,这是一场精心打造的大庆文化艺术饕餮盛宴。

9•26文化艺术节 打造永不落幕的艺术盛宴

  国内外百余名艺术家献艺大庆舞台

  由大庆市委宣传部联合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庆市文联、大庆市文化体育旅游集团和大庆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大庆首届“9·26”文化艺术节,在一个月时间里,魔术、杂技、音乐会和朗诵会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轮番登场,让大庆人大饱眼福……

  9月25日,“中国 大庆”大型交响音乐会开场,“9·26”文化艺术节也正式启幕。这场以歌颂祖国、歌唱大庆石油开发建设者为主题的大型交响乐,是大庆交响乐史上出演人数最多的一次。

  乌克兰爆笑喜剧《疯狂医务室》上演时,可爱的小丑、精彩的肢体和技巧表演,虽然没有一句台词,却让观众大笑不止,为大庆奉上一次新鲜的艺术体验。

  创办了“柏林钢琴大师班”、曾与柏林爱乐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数场音乐会的德国钢琴家奥尔加、法国钢琴家尼古拉斯,也在艺术节期间走进大庆,带来《弹琴说爱——法国伉俪四手联弹》。

  名家名曲系列,大庆人还欣赏到了《从梁祝到黄河》专场音乐会,国际著名青年钢琴家元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黎雨荷携手大庆交响乐团带来经典之作。

  经典诗歌朗诵大型雅集上,国内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与大庆本土朗诵爱好者们共同诵读经典,献礼“9·26”文化艺术节。

  国际顶尖魔术大师秀,出神入化,让观众赞叹不已。

  “铁人匠心”杂技专场表演秀、本土原创系列演出……10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不断,美不胜收。

  与此同时,我国著名的指挥家姜金一、80岁高龄的月琴大师冯少先、播音朗诵界伉俪瞿弦和与张筠英、推掉档期赶赴大庆的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祝君……一个多月时间里,代表中国当代舞台艺术最高水平的百余名艺术家,在大庆这方舞台精彩绽放。

9•26文化艺术节 打造永不落幕的艺术盛宴

  老人孩子一起来,艺术节圈粉无数

  大庆首届“9·26”文化艺术节,得到很多音乐爱好者的支持和关注,10场演出,万余人到场。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孩子举家观看,演出曾一度“一票难求”。各类演出活动,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同时,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

  “一个多月,我来了7次歌剧院。”家住让胡路区的李涛,自文化艺术节开幕以来,就成了大庆歌剧院的常客,几乎场场不落,有时自己看觉得不过瘾,还买票送给亲朋好友。

  “艺术节内容丰富,明星众多,是一场难得的音乐盛宴,我不想让家人和朋友错过。”李涛对记者说。

  于先生,是一名资深艺术爱好者,更是对名家名人情有独钟。10月16日的“经典诗歌朗诵大型雅集”,曾让他一时难以取舍。因为工作安排,于先生当天要参加一个会议,但听说瞿弦和与张筠英来到大庆,他再也坐不住了,托人四处打听,怎么才能与两位老师合张影,还翻出当年两位老师的照片,滔滔不绝地和朋友讲起了他与两位老师的不解之缘。

  会议结束后,于先生开车飞奔至大庆歌剧院,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终于见到了瞿弦和与张筠英两位老师,并实现了合影的心愿。随后,于先生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畅谈,从天安门为毛主席献花讲到当年朗诵的《风流歌》,最后,瞿弦和老师主动加了于先生的微信,回到北京后,还给于先生寄来了一本他的影集。

  大庆文化艺术的舞台永不落幕

  文化是城市软实力,更是城市的灵魂。在“大庆之年”,举办首届“9·26”文化艺术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得益于城市文化功能日趋完善,得益于大庆文艺精品多年来结出的累累硕果,得益于大庆人精神文化的发展繁荣。

  据了解,大庆首届“9·26”文化艺术节,采取低票价惠民和公益性演出两种方式,充分体现了“让群众共享艺术节文化大餐”的宗旨,突出体现主题性、艺术性、国际性、公益性,是大庆市近年来策划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大庆人文成果、人文特色,提高大庆人城市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提升大庆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大庆城市文化自信。

  艺术是大写的百湖,百湖是艺术的红毯。虽然大庆首届“9·26”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但播撒下的文化艺术之花将常开不败,艺术的舞台永不落幕。(记者 陈晓华 姚忠源 刘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