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动物救助与保护 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用行动传递爱心

2019-10-30 17:44: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收救了两条由双鸭山市宝清县钓鱼爱好者打捞并捐赠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鲵。作为动物保护救助协会,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此前还曾收救过海龟、栖龟等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两条大鲵的加入,使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救助动物的爱心队伍更加强大。

  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属于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常生长于水质清凉、水流较湍急的山间溪流中,对栖息环境要求极高,同时也是一个地方环境指标的重要“指示剂”,因其夜间的叫声犹如婴儿啼哭,所以俗称为“娃娃鱼”。据悉,被救助的这两条大鲵是由宝清县钓鱼爱好者发现并打捞的,经初步鉴定,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珍稀动物,在当地极为罕见,为了确保大鲵生命无虞,拥有良好的生存环境及条件,大家决定将它们送至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寄养。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聚焦动物救助与保护 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用行动传递爱心

被救助的大鲵 供图 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

  两条大鲵被妥善安置在特制箱体中,从宝清县出发,乘坐“专车”前往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全程配备一名“专职保姆”以稳定它们的情绪,确保运送途中的良好状态,给它们全方位的呵护。经过3个多小时的跋涉,两条大鲵顺利抵达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波塞冬海底世界,工作人员早已在此等候,满怀期待地从热心人士手中接过特制箱体。

  经专业驯养员鉴定,两条大鲵的健康及精神状态还不错,两个“小家伙”的年龄分别为1岁和2岁,属于大鲵家族中的“宝宝鲵”,其中1岁大鲵体长约33公分,体重约2公斤;2岁大鲵体长约40公分,体重约3公斤。大鲵对栖息环境要求很高,25摄氏度至28摄氏度且溶氧量丰富的淡水是它们最宜居的水质环境。波塞冬海底世界特按此标准为两个“小家伙”准备了一个“私人订制”的空间,让它们有了“新家”。起初,1岁大鲵对于“新家”还不太适应,游动异常激烈,但在专业驯养员的悉心安抚下,小家伙逐渐适应“新家”,变得安静下来,经过前期隔离和严格检疫,目前两条大鲵的生理及精神状况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虽然两个“小家伙”年龄小,但是胃口却不小。据波塞冬海底世界驯养员介绍,1岁大鲵每天可以吃掉3条草鱼,而2岁大鲵每天则可以吃掉5条草鱼,但驯养员表示,只要两个“小家伙”健康茁壮地成长,即使吃再多草鱼,他们的内心也充满成就感,并且倍感欣慰。为了给两个“小家伙”提供自由良好的成长环境,驯养员表示,目前两条大鲵暂时不进行展示,以保证它们尽快恢复最佳状态,健康成长。波塞冬旅游度假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以保证海洋物种及生态系统的和谐与稳定为己任,不忘初心,积极奉献。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聚焦动物救助与保护 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用行动传递爱心

收救大鲵的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 供图 哈尔滨波塞冬旅游度假区

  据悉,波塞冬旅游度假区目前包含一期沙滩水世界和二期海底世界,沙滩水世界以希腊神话为主题,目前闭馆升级中,将于2019年12月28日开园。二期海底世界是2019年4月25日开业的全新场馆,以希腊神话为基础,融合海洋元素打造的充满神秘海底世界,激发人们对海洋生物的探索心和求知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