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在哈尔滨圆满落幕

2019-10-28 14:4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10月26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来自黑龙江省各地的创新创业青年代表、黑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省级孵化器及投资机构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第三届“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通过初赛、青年创业领袖训练营、复赛、决赛等环节吸引了来自黑龙江省各地的1000余名青年参与。比赛由创业导师、知名专家、投资人、金融机构负责人等组成的复赛评审团从项目产品、商业模式、计划书、市场前景、团队建设、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对参赛选手通过项目路演方式进行评比,共决出创意组和创业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获奖团队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证书、奖金奖励和由各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支持。

  据了解,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与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长期以来合作开展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团挂职”“龙青贷”等工作项目,积极扶持青年创业发展。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刘丽欣表示,青年创业大赛是黑龙江金融青年的品牌工作项目之一。2019年,黑龙江银保监局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凝聚青年力量,为创新企业、创业青年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信贷对接、信息沟通等全方位金融支持和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综合金融服务,助推经济转型升级。青年创业大赛及青年创业领秀训练营已多次举办,共吸引黑龙江省3000余个青创项目、1万多名青年参赛,拉动风创投意向性投资达1.1亿元。2019年选拔出的两个优秀项目成功获评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

  闭幕式后,来自黑龙江省各地的青年创新创业团队与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共同参加了2019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交流会现场共分为科技创业、农业创业、公益创业、文化创意创业和金融对接五个展区,重点展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及成果,国家、省级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双创”工作战略合作机构双创成果,青年创新创业产品等内容。金融对接展区分设孵化器创业园区、投融资对接、金融机构、黑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四个服务专区,为有孵化需求的创业青年提供政策咨询、项目辅导、金融扶持政策及金融产品介绍、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项目升级、项目落地签约。

  邮储银行作为金融对接的唯一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交流会。邮储银行机器人“邮邮”首次亮相展会,凭借其卡通的造型设计、智能的交流能力,赢得与会人员和往来群众的喜爱。据悉,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点多面广、深入基层、零售客户广泛的禀赋特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赋能金融服务,用新技术、新力量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赵平平介绍说,此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对接了80名选手进入训练营,同时聘请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对项目进行专业辅导。在此期间,邮储银行推出的金融助力创业志愿者活动,从人才培养、项目落地、金融支持方面,为创业者们提供更加长远、更加细致的服务。2019年,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共发放“双创”类个人经营性各类贷款1.83亿元,帮扶1905人次,其中,支持大学生创业贷款累计投放88笔,金额526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