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尚好品质 肇源大米闪耀第二届国际大米节

2019-10-14 16:3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 实习生 康婉莹):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10月14日迎来收官。大庆市肇源县三家企业获得大米节三个奖项,其中鲶鱼沟大米不负众望获得银奖,进一步扩大了肇源大米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加速推动肇源县大米产业升级发展。

【黑龙江】【原创】绿色“食”尚好品质 肇源大米闪耀第二届国际大米节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现场 摄影 刘才星

  在第二届国际大米节大米品评品鉴活动中,肇源县鲶鱼沟万基谷物加工有限公司“吉源香1号”大米摘得银奖;庄稼人种业有限公司“吉源香1号”大米获得铜奖;娄家寨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大米获优秀入围奖。

  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内两家企业签下4万吨大米订单。同时,鲶鱼沟万基谷物加工有限公司还作为从黑龙江省近千家大米企业中遴选出的20家优质米企之一,参加了2019年首届黑龙江网络大米节优质大米品牌评选活动,通过新浪网视频、微博、快手、抖音等平台,向亿万网友宣传推介肇源大米。

【黑龙江】【原创】绿色“食”尚好品质 肇源大米闪耀第二届国际大米节

参展的“肇源大米”产品 摄影 刘才星

  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首次将“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等展会合一。肇源县组成由肇源县副县长朱学良带队,肇源县发展和改革局等单位与十余家大米企业代表参加的代表团,携带大米、杂粮和河蟹等农副产品在多个展位参加了展销展览和推介对接等经贸洽谈活动。肇源县副县长朱学良在大米节供需商务对接会和在展区内举办的肇源县专场推介会中介绍道,“肇源大米”因产自黑龙江省肇源县而得名。肇源县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松嫩两江左岸,松嫩平原腹地,现有水田100万亩,年产水稻近60万吨、大米42万吨,产品远销广东、福建、云南、贵州、四川等省市。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精耕细作的生产标准、绿色健康的优良品质是“肇源大米”得到市场认可和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

【黑龙江】【原创】绿色“食”尚好品质 肇源大米闪耀第二届国际大米节

肇源大米展区 摄影 刘才星 

  据了解,本届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共征集稻米样品251份,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国信公证处对样品DNA指纹检测验证品种的真实性进行公证。活动经过前期碾磨质量、理化性状和食味品质三方面筛选,评选出前50名参加10轮初评,并按照食味品质评分高低选出前30位作为获奖样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