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会:迎“丰”盛开 再建新“工”

2019-10-10 11:21: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10月10日,2019·第十六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来自26个省市区的政府代表团和全国各地的粮食贸易、加工等企业代表、客商、农民合作社代表1600余人参会,集中开展粮食产品展销、贸易和产业合作洽谈。

【黑龙江】【原创】第十六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会:迎“丰”盛开  再建新“工”

2019·第十六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现场 摄影 刘才星

  本届金秋会作为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搞活粮食流通,发展粮食经济”的办会宗旨,积极为省内外企业开展粮食购销和产业项目合作搭建平台,推动黑龙江绿色优质粮油产品走向全国。

【黑龙江】【原创】第十六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会:迎“丰”盛开  再建新“工”

多种多样的黑龙江绿色优质粮油产品 摄影 刘才星

  展会以“中国粮食 中国饭碗”为主题,持续强化了对“黑龙江大米”“黑龙江大豆”等“黑龙江好粮油”公共品牌高品质优势的宣传,集中展示黑龙江省推进“粮头食尾”等重点工作、发展壮大粮食产业经济的实际成效。2000平方米的金秋会展区设置了“中国好粮油”专区、大企业展示专区、地市展区、项目推介展区、“黑龙江好粮油”团体标准宣贯专区、产品品鉴区、推介区等七大版块,集中展示推介具有“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特色优势的黑龙江精品粮油。中粮粮谷、黑龙江农投集团、黑龙江象屿、益海嘉里、黑龙江北大仓等大企业的优质粮油产品琳琅满目,“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一目了然,诸多涉粮招商引资项目和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客商现场洽谈。在每年最受欢迎的品鉴区,香味诱人的各种粮油制品一应俱全,吸引观展宾客驻足品尝。

【黑龙江】【原创】第十六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会:迎“丰”盛开  再建新“工”

五常大米酒 摄影 刘才星

  近年来,黑龙江省粮食局按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深入推进“粮头食尾”,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在一二三产融合上发力,向粮食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要发展,推动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加快建设现代粮食产业经济体系,不断提高粮食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近年来,黑龙江省粮食局先后组建成立了“黑龙江好粮油”营销联盟,带动企业抱团闯市场并成功注册“黑龙江大米”标识和地理标志商标,塑造“黑龙江大米、更好的东北大米”的绿色优质全新品牌形象;制定发布“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科学诠释黑龙江粮油产品独特品质优势;组织开展“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和“十城万店”集中攻坚等系列营销行动,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粮油产品营销之路,有效提升了黑龙江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黑龙江】【原创】第十六届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会:迎“丰”盛开  再建新“工”

龙蛙“湿地香米”和“原生鲜米”产品 摄影 刘才星

  据悉,本届金秋粮食交易会由黑龙江省粮食局协同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福建、云南、四川9个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主办,围绕共同做强粮食产业、端牢“中国饭碗”,持续携手搭建产销区粮食流通和产业发展合作支撑平台。黑龙江粮食金秋会已成功连续举办十六届,经过多年的运作完善,已成为全国粮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展会品牌。本届黑龙江粮食金秋会将为深化和密切产销区粮食合作,助力黑龙江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让稳定可靠的“中国饭碗”装上更多优质黑龙江粮发挥更加有效的服务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