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争做粮都“三农”排头兵 牢筑金融服务“压舱石”

2019-10-15 16:5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夏末初秋,颗粒饱满的稻穗在阳光下映衬出深深浅浅的黄色,农户们也开始为秋收做准备工作……“看这水稻的长势,今年我们合作社又要增产了。”富锦市东北水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会计杨春红一边望着眼前长势正旺的稻田地一边向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富锦市联社”)工作人员介绍稻田生长情况。

  近年来,富锦市东北水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依托富锦地缘优势,引入农业高新技术,致力于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和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稻海田园”综合体。可在合作社经营发展过程中,大量资金需求困扰着合作社上上下下全体人员。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争做粮都“三农”排头兵 牢筑金融服务“压舱石”

东北水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会计杨春红(左)向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关立群(右)介绍水稻生长情况 摄影 吕岩

  作为以“立足三农,服务城乡”为服务宗旨的地方主力银行,富锦市联社上下联动、积极作为,为富锦市东北水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雪中送炭”。“这么多年,在我们合作社需要资金周转时,都是富锦市联社及时为我们提供贷款。在富锦市联社的资金帮助下,合作社购买了大型机械,并且增加了水稻品种,今年有望增产增收,我们都非常感谢富锦市联社。”杨春红激动地说。

  现在,在万亩水稻示范园内,物联网设备无处不在,服务和指导富锦市的水稻生产和经营。同时,合作社立足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农田实现高质高产,水稻示范园也成为当地一道别致的旅游观光风景线。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争做粮都“三农”排头兵 牢筑金融服务“压舱石”

富锦市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关立群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吕岩

  “我们富锦市联社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市场定位,全力扶持农民创业和开展金融扶贫,并在支持现代大农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积极展现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助力现代大农业改革和县域经济高速发展。”富锦市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关立群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

  深耕“三农”勇担当 奏响扶贫新乐章

  为了更好地发挥金融扶贫作用,富锦市联社充分利用产业扶贫贷款,采用“银行+企业+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富锦万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铁路普通货物运输、装卸、搬运、仓储、包装、代理等服务的物流公司。富锦市联社看好富锦万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发展趋势,加强与其合作,为富锦农户农产品输出提供便利通道。同时,富锦万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在富锦市联社的资金支持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形成商业、产业、公共责任的良性循环。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争做粮都“三农”排头兵 牢筑金融服务“压舱石”

富锦万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粮食运输专列 摄影 吕岩

  富锦万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伟说:“富锦市联社总计为我们贷款600万元,帮助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每年为每户贫困户提供1125元的补助资金,现已带动120户贫困户脱贫。”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争做粮都“三农”排头兵 牢筑金融服务“压舱石”

富锦市联社工作人员走进富锦万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摄影 吕岩

  据关立群介绍,富锦市联社始终立足于富锦市商品粮基地的自然禀赋,致力于服务“三农”,协助打好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富锦市联社存款总额达56亿元,贷款总额达23亿元,存款总额、贷款总额均排在全市各商业银行首位;涉农贷款达19亿元,占比90%;近三年,累计发放新型农业主体专项资金3.5余亿元、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25亿元、扶贫贷款4000余万元。

  优化金融服务体系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规范信贷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贷服务水平,提高信贷服务的可得性和满足度,富锦联社积极优化办贷流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创新担保方式和开展“贷款不求人”活动,结合富锦市农业特点,从建立对接沟通机制、提高服务效率、丰富产品种类、降低融资成本等5个方面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实现乡镇网点全覆盖;在距离远的村屯增设农民自主终端,并无偿代理发放国家各项补贴资金,全面、全方位实施便民利民服务。经过多年努力,富锦市联社已成为全市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多功能地方金融机构。

  关立群说:“富锦市联社始终坚持扎根‘三农’,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倾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为富锦百姓搭建‘办贷一条龙’的服务平台,做到‘让客户少走冤枉路、少说冤枉话’。”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争做粮都“三农”排头兵 牢筑金融服务“压舱石”

富锦市联社工作人员指导客户自助办理业务 摄影 吕岩

  富锦市联社始终按照省、市委关于深化作风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工作部署,省、市联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联社《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贷款不求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信贷服务水平、推进信贷宣传工作,切实把“贷款不求人”工作落到实处。富锦市联社以前期成立的“不动产登记窗口”为契机,在富锦市联社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成立贷款“一站式”服务窗口,建立“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担保公司”和“评估公司”的多维“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多次召开“贷款不求人”推进会议,对“贷款不求人”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通过村里广播、营业大厅电视、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贷款不求人”相关内容,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咨询电话,设立咨询窗口等宣传手段强化外部宣传,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宣传受众人次达到85000余人次。

  服务小微搭平台 助力双创商业生态圈

  富锦市联社通过升级服务模式、搭建服务平台等举措,全力助推富锦市双创企业“生根发芽”、做大做强。截至2019年8月末,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461万元,其中大学生创业贷款99笔,共计990万元;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103笔,共计471万元。

  富锦市联社始终以“节约客户办理时间、节省客户贷款费用”为服务宗旨,积极与富锦市委市政府协调,通过与富锦市人社部门、财政部门以及政策性担保公司共同协商,在人社服务大厅成立“双创贷款服务中心”为创业贷款建立“一站式”服务窗口,致力于为创业人员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我在创业初期因为资金不足,迟迟没有开起店铺,后来了解到富锦市联社可以为创业人员提供贷款,我就申请了贷款,仅仅3天的时间,他们就为我提供了十万元的创业贷款。我现在创业成功了,在富锦经营一家日杂商店,现在每年收入能达到7万元左右,小日子过得不错。”成功创业的大学生王光阳兴奋地说。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富锦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争做粮都“三农”排头兵 牢筑金融服务“压舱石”

富锦市联社“双创中心” 摄影 吕岩

  为进一步优化双创群体贷款流程,富锦市联社实施 “双免”措施,一是免去富锦市联社客户经理到就业局、政策性担保公司核查环节,二是免去贷户在就业局、担保公司、银行三方之间来回“跑”办理贷款手续环节。在贷款费用上,富锦市联社不收取任何费用,贷款产生的利息也由财政部门进行贴息,大大减轻了创业人群的还款压力。

  关立群表示,未来,富锦市联社将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改制化险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开展普惠金融和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战略目标,与“三农”共成长、与“民企”相守望;紧扣“龙江乡村振兴” 发展目标任务,建立起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具有农商行特色的服务体系,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增强客户的获得感,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富锦市联社始终坚持不离农、不弃农,在全市树立独有的农村金融发展品牌形象,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做表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