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全城同唱一首歌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2019-09-24 10:54:42|来源:绥化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礼赞新中国奋进“都城地” 我市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全城同唱一首歌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火红的金秋,沐浴着温馨的阳光;喜庆的颂歌,唱不尽我们对新中国最美好的祝福!9月19日上午,绥化市在人民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全城同唱一首歌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祖国、歌颂祖国、祝福祖国的爱国热情,凝聚绥化人民热爱新绥化、建设“都城地”、拥抱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绥化市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全城同唱一首歌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曲敏、李元学、张子林、李锡文、杨川庆、张军勇、路百胜、侯剑波、范厚胜、庞洪峰、杨全胜、李月波、宋树生、寇洪泉、刘野、史衍芳、吴剑锋、杨芮,绥化市法院院长马国,以及绥化市级几个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出席活动。

  “礼赞新中国、奋进都城地”的十字标语在党政办公中心两侧分立,带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的花墙树立在广场南侧。由中省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学生代表、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组成的6000余人合唱团在绥化市人民广场主会场集结,他们服装整齐、手持国旗,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现场由378名绥化学院大学生方队组成“祖国万岁”的字样凸显出节庆色彩,同时,市区中小学校、绥化学院、城内各市民广场设立50处分会场,社会各界群众共7万余人参加活动。

  蓝天白云下,群情振奋,一首气势磅礴的《歌唱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国旗徐徐升起,6000余人面向国旗齐声高唱《国歌》。

  绥化市委书记曲敏发表讲话。

  曲敏说:“值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集会,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伫立于历史时空,我们回眸过去:穿越历史层叠的峥嵘岁月,我们不能忘记来时路上的筚路蓝缕,我们饱经沧桑、历经磨难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在走向“强起来”的伟大与辉煌。70载春华秋实,我们绥化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覆地翻天。挺立于盛世承平,我们感怀今朝: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大地书写出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当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伟大的祖国昂首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央。今天的绥化,既是“农业大市”,又是“工业新军”,更是“方兴之城”。正在精心描绘着“学懂弄通做实”的施工图”,正在精心耕耘着“两座金山银山论”的“试验田”,正在精心打造美好生活的“桃花源”。”

  曲敏说:“昂立于时代潮头,我们眺望未来:“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在眼前,中华民族追求百年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阔步前行。升腾希望的美丽绥化,书写着“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的全新画巻,让缓化扬帆启航,浪开行远,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里必将留下绥化的绚烂与荣光。”

  曲敏最后说:“前路多艰,吾道不孤。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接续奋斗,我们有530万绥化人民的砥砺同行,绥化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让我们用歌声唱颂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唱出美好生活的幸福安康,唱响绥化人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绥化市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全城同唱一首歌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祖国,是万里长城铭刻的思索;祖国,是寒地黑土无边的稻禾,即使我是小溪中的一股清流,也要放声歌唱我日新月异、展翅腾飞的大中国……”一曼小学320名少先队员充满激情又满怀深情的献词诉说着对伟大祖国那份真挚的热爱,对祖国未来最美好的憧憬。

  随着音乐声的响起,现场和各分会场上,全城一起唱响心底的歌——《我和我的祖国》。

  歌声中,一面36×24米的巨幅国旗在广场正中徐徐展开,歌声在蓝天里飘扬,抒发着每一个人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之情。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旗杆上高高飘扬的国旗,汇成一片红色的国旗海洋,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活动结束后,人们纷纷在广场上与国旗合影留念,到“祝福祖国、圆梦有我”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感言和名字,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绥化的明天更加美好!()记者 廉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