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龙蛙农业金秋开镰节开幕

2019-09-24 10:1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 于灵爽):金秋九月,稻浪飘香。2019年9月22日,时值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际,来自北京、山东、海南、重庆、江西、四川、深圳等全国各地的业内客商踏上寒地黑土,来到了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的龙蛙望奎种植基地,第三届龙蛙农业金秋开镰节暨2019年度新米签售大会开幕。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三届龙蛙农业金秋开镰节开幕

第三届龙蛙农业金秋开镰节上,龙蛙农业董事长翟清斌致辞 摄影 吕岩

  据龙蛙农业董事长翟清斌介绍,作为黑龙江省农业国家级龙头企业的代表,龙蛙农业现已成为“中国好食品”的倡导者、安全食品的引领者,及从源头到餐桌可全程管控的中国驰名企业,其营销模式已成为望奎现代农业的新亮点。龙蛙农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绿色有机、安全、有标准、可追溯的中国好食品。2014年起建立中国首个寒地黑土绿色安全可追溯体系,通过融合稀缺的优势黑土地资源和区域农业品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生产品质,做真正安全农产品,塑造安全食品新品质和品牌新形像。目前,龙蛙农业已经在望奎、方正、五常、延寿等地建立水稻种植基地8.1万亩,从源头保证了每一粒龙蛙大米的品质安全。

  “我们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们可以通过开镰节,深入了解龙蛙农业的种植模式和基地的优势,同时也与农民共庆丰收。我们想把这种丰收的喜悦传递给更多人。”翟清斌说。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三届龙蛙农业金秋开镰节开幕

客户代表体验开镰收割 摄影 吕岩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龙蛙农业董事长翟清斌陪同客户观摩湿地水源和万亩水稻溯源体系、体验水稻收割、传统打谷脱粒、新米磨制过程,感受米饭蒸煮和乡村名厨大赛纯正地方乡土文化,品鉴绿色安全放心的龙蛙好食品,并签订新米销售协议。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三届龙蛙农业金秋开镰节开幕

2019年度新米签售大会现场 摄影 吕岩

  活动中,来自山东的客商郑德生走进田间,体验了开镰收割,观看了脱粒磨米过程后,高兴地成为了众多签约客户之一。作为山东臻享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臻享稻品牌创始人,郑德生表示,参加开镰节,通过实地的参观、考察,更加坚定了臻享有机食品与龙蛙合作的信心与决心。未来,臻享有机食品将和龙蛙达成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三届龙蛙农业金秋开镰节开幕

龙蛙望奎种植基地的水稻颗粒饱满 摄影 吕岩

  开镰节现场,5.4万吨新米现场签售一空,同时,龙蛙农业预售签订13个品牌庄园面积1000亩,成果斐然。本次开镰节既展示了质朴浑厚望奎地方特色农耕文化和物产,也展现了新时代农民企业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龙蛙农业在土地流转、食品安全可追溯、生产全程监理等环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龙蛙模式”。“龙蛙模式”不但让企业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与荣誉,更让当地的农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满足感。

(已修改)【黑龙江】】【原创】第三届龙蛙农业金秋开镰节开幕

先锋镇四段村村民杨文忠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 摄影 吕岩

  先锋镇四段村村民杨文忠说:“自从和龙蛙农业签订了土地整体流转协议,我们就再也不为种地发愁了。继续种地可以拿到补贴,不愿意种地还能来龙蛙打工。现在我们日子越过越好,腰包也越来越鼓。”

  春种秋收,夏耘冬藏。翟清斌表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际,龙蛙农业将不忘服务农业、造福家乡初心,勇于担当,以农民丰收节和开镰节为契机,继续为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为中国食品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