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纳税人

2019-08-26 10:40:20|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始于纳税人需求——龙沙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纳税人

  为企业送去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办税“能不见面不见面”,“能少跑腿少跑腿”……年初以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做了多项工作,提升了办税效率,切实将减税降费红利惠及企业,良好的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充满获得感。截至目前,共为全区的14000余户企业减税降费9000多万元。

  减税降费红利切实惠及企业

  税费的降低,让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上年同期所缴纳税费情况相比,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今年全年预计可享受政策性红利600 多万元,其中社保费享受红利近 328 万元。总经理杨波坦言,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不久,龙沙区税务局税收智囊团便上门走访,根据我们制造企业的运营特点,为我们讲解政策,给出个性化涉税管理建议,让我们能够充分享受政策利好,推动了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利企利民,税收红包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众信翔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公司经理李红说,从今年1月起,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施,公司增值税同比减少15000元,企业所得税预计减少 50000 元,社保费支出减少 2000 元。作为财税服务企业,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的税收红利,公司将这部分资金用于企业员工的福利待遇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提高了员工的满足感。

  智能化服务让办税更加便捷

  目前,龙沙区网上办税申报率最高达到97.23%,进一步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让纳税人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即可完成报税。

  对此,齐齐哈尔九鼎劳务派遣公司的办税人员深有感触,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所有报税项目展现在同一个页面,一目了然,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报完税了,非常方便。

  在龙沙税务局办税大厅,黄女士说,从进入大厅叫号、递交相关材料到窗口工作人员审核企业是否有欠税,10 多分钟就办理完了注销业务。

  为进一步优化注销流程,龙沙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清税注销业务专窗”,专人专事专办,通过精简服务流程和办税手续,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10分钟左右,纳税人只跑一次即可办完注销业务。

  “实在是太快了,房屋过户手续,半天不到就办完了,流程简便不需要房产中介代办了。”办理房屋交易手续结束后,李女士十分感慨,为不动产登记中办理缴税的快捷便利连连点赞。

  为了加强房地产交易税款征收管理工作,税务部门在不动产交易实现“一窗式”服务,让办事群众只跑一个窗口就将不动产登记、交易受理业务和涉税业务一次性办理完结,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腿。

  去年 11 月至今年 1 月三个月的时间内,龙沙区有6万多名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日均人流量超过800人次,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和补缴社保费人员的着急心态,龙沙区税务局及时调配人员增设机动窗口并延时服务,将其他部门人员调集到大厅办理业务,发现问题马上处理,顺利完成了4.5万人的社保费补缴业务,缴费人感到满意并为服务点赞。(纪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