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货车当街自燃 外卖小哥挺身而出带头救火

2019-08-21 14:10:27|来源:大庆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谁也没想到,一辆微型货车竟在街头自燃。火势越来越猛,车辆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面对火情,一个路过的外卖小哥来不及多想,急匆匆地拿来灭火器,奋力灭火。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附近市民迅速加入到灭火行列,有人去借灭火器,有人忙着打电话报警。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十余分钟,大火便被扑灭。

微型货车当街自燃 外卖小哥挺身而出带头救火

  外卖小哥带头救火 环卫工人秒变“消防员”

  “一开始就是冒烟,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就起了明火,幸好我先从车上下来了。” 微型货车车主王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

  8月19日下午15时许,王先生和一位朋友驾驶一辆微型货车沿大庆市世纪大道自西向东行驶至团结转盘道时,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烧焦味道。起初,他们以为是从路边传来的,仔细一闻,才察觉是从车内部散发出来的。

  很快,车辆冒起了浓烟。王先生见状立即停车并下车查看情况,发现起火的地方紧挨着油箱,已经有火苗窜出,情况非常危急。

  王先生的车上没有灭火器,情急之下,他只好向路过的司机求助。

  “快,我这里有灭火器!”一位身穿白色外卖制服的小伙子,不顾危险跑了过来。

  一瓶灭火器喷完了,火势却未见丝毫减弱。

  这时,一名在此路段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跑了过来,只见他用环卫车辆上携带的小桶,提水往车上浇水,一桶水泼进车内后,火苗依旧没灭,他又折返回路对面,提来第二桶水,完全不顾道路上不停穿梭的车辆。

  附近市民也迅速加入到灭火行列,有人去借灭火器,有人忙着打电话报警……经过大家十几分钟的努力,火势终于有所减弱。

微型货车当街自燃 外卖小哥挺身而出带头救火

  公交女司机挺身而出

  “那时候火势虽小了一些,但是没灭,依然有爆炸的危险。”车主王先生说,正在绝望时,一名穿着制服的女士手提着灭火器跑了过来。“让开,我来帮你灭火。”她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喷向起火点,火很快被熄灭了。

  记者采访得知,这名帮忙灭火的女士是23路公交车司机张晓娟。

  张晓娟告诉记者,她当时正驾驶着公交车经过此路段,在距离微型货车约30米时,发现车在着火。车主因为没有灭火设备,在旁边急得团团转,而一些市民提供的灭火器因为容量过小,并不起什么作用。没有过多考虑,她赶紧靠边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就跑了过去。

  张晓娟说,当时跟车上的乘客作了解释,乘客也都表示理解。由于扑救及时,车主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因为公交车上还有乘客,她来不及和王先生说几句话,就匆匆跑回公交车上,继续自己的工作。

  作为一名女司机,遇到这种危险的事,为何会选择挺身而出?张晓娟的答案简单而朴素:“车里有灭火器,我会使用,再说遇到这种事,谁能袖手旁观呢?”

  记者手记

  一个人的义举能带动一群人行动

  古语有云:见义不为,非勇也。

  面对汽车当街自燃,面对熊熊大火和汽车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一个路过的外卖小哥竟能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地带头救火。他的义举也带动了大伙,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纷纷参与救火行动,大家各尽所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大庆正能量”。

  一个人的义举善行,往往可以带动一群人行动起来。他们救火的样子真美!

  大庆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一起为这样的“正能量”点赞!(记者 刘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