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条对俄现钞航空调运路径开通 哈尔滨银行对俄金融合作取得新突破

2019-07-23 15:4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7月22日,2000万元人民币现钞从哈尔滨市国际机场成功直通运达俄罗斯海参崴市。此路线是哈尔滨银行联合俄罗斯远东地区主流商业银行——俄罗斯亚太银行共同开辟的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新路线,是哈尔滨市首次打通的对俄现钞跨境调运直通渠道,也是黑龙江省首条对俄现钞航空调运路径。此举打破了以往人民币现钞从黑龙江省仅能陆路跨境调运到俄罗斯的局面,标志着黑龙江省对俄现钞跨境调运渠道及对俄输出人民币现钞合作的完善升级,对黑龙江省共建“一带一路”及“中蒙俄经济走廊”和哈尔滨市全力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的悉心指导下,哈尔滨银行在对俄现钞跨境调运领域连续创造了多个“首笔”,走在了全国银行业的前列,先后完成了首笔对俄卢布现钞跨境直接调运、首笔金融机构间人民币现钞对俄航空调运、首笔卢布现钞从俄罗斯莫斯科市向中国非口岸城市——哈尔滨的跨境调运等跨境调运业务。此次成功开通“哈尔滨-海参崴”现钞跨境调运新路径,是哈尔滨银行在对俄金融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个新的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已成功开通对俄现钞双币种、双向、陆空联合调运渠道,与近十家俄罗斯银行签署了《现钞跨境调运合作协议》,调运范围贯穿俄罗斯东、西部地区,累计向俄罗斯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1.75亿元。在对俄现钞跨境调运服务上,哈尔滨银行具有覆盖全面、调运方式多样、调运路线广泛、交易对手体系完善等独特优势。

  对俄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顺应人民币国际化发展需要,也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基础。人民币现钞对俄跨境调运的常态化及规模化发展,一方面增加了俄罗斯境内人民币现钞的流动性,降低境外人民币现钞兑换成本,为中俄两国旅游、留学及跨国务工人士在现钞兑换及使用提供了金融便利,促进两国经贸往来的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推广及使用,提高俄罗斯境内对人民币的认可度及接受度,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此次人民币现钞从哈尔滨市直接“走出”国门,亦证明了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对俄合作承载能力的不断提升。

  哈尔滨银行持续把对俄金融作为战略业务之一,未来将继续发挥对俄现钞跨境调运优势,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提高服务能力,为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开辟更多“金融新路径”,为哈尔滨市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不断注入新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