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学习考察

2019-07-23 09:55:5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学习考察

  7月20日至7月22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率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考察学习、对接对口支援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对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工作的意见建议,学习西藏工作经验、密切双方交流合作,共商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代表团还看望慰问了黑龙江省第六批、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等出席活动。

  7月21日中午,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与西藏自治区领导在拉萨座谈,举行黑龙江省援助日喀则市项目建设捐赠仪式。

  张庆伟首先对西藏自治区长期以来给予黑龙江的关注支持、给予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表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用勤劳与智慧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方面取得全面进步,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证明了党中央治藏方略英明正确,深受西藏各族群众支持拥护。张庆伟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西藏自治区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要把西藏自治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好精神好作风带回去,融入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践。

  张庆伟指出,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交给黑龙江的光荣政治任务,是黑龙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黑龙江省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对口援藏任务。在精准援藏上下功夫,做实援藏项目、助力产业发展、加强人才支撑、扩大就业援藏,全面提升对口援藏工作水平。积极推动龙藏全方位深度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双方经贸、投资、旅游等合作领域,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让“龙藏一家亲”的理念深植两地各族群众心中。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黑龙江省大力支持西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突出民生导向,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狠抓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黑龙江省始终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创新援藏方式,紧密联系援藏工作实际,为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吴英杰说,西藏的发展稳定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同时也离不开党中央的关怀和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援。希望黑龙江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发展,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专业技术人员和其他方面人才的支援。自治区将倍加珍惜黑龙江省的援助,坚决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援藏省市的支持化作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好受援工作、关爱援藏干部,为黑龙江对口援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7月22日上午,黑龙江省援藏干部人才教师座谈会在日喀则市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和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先后讲话,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致辞,黑龙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介绍援藏工作情况,第六批援藏干部人才教师代表发言,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作表态发言。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主持。

  在藏期间,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拉萨市政建设、西藏大学、日喀则市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市妇幼保健院、龙园等项目,到黑龙江援藏公寓看望援藏干部人才。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和牡丹江、绥化等对口援藏市主要负责同志分赴对口支援的仁布县、康马县、谢通门县,考察对口援建项目,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当地贫困群众,征求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意见建议。

  西藏自治区领导白玛旺堆、刘江;黑龙江省领导张雨浦,对口援藏市和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