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岛:以工业力量推动行业产品升级换代

2019-07-04 13:11:15|来源:光明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6月1日在工信部(MIIT)的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和天府中药城管委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中医药产业创新大会”上,珍宝岛药业血栓通胶囊获得了“2018年度民族中药匠心产品”品牌奖。

珍宝岛:以工业力量推动行业产品升级换代

  以良心制好药 以品质创品牌

  光明网记者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了《寻找珍宝岛获奖血栓通胶囊循证依据》一文,文章发布后,一位中国药典委专家告诉光明网记者说:“我看过你写的这篇报道,珍宝岛药业在生产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做的十分优秀。同时多年来临床循证医学研究也推进得很扎实。但是企业对外宣传较少,导致外界对珍宝岛的技术质量优势认识不足,我建议企业应当增加系统性的策划宣传,将企业好的东西让行业及大众所知晓。”

  为此,光明网记者专程飞往哈尔滨采访珍宝岛药业,听一听他们近10年来、尤其是2018年在这个方面的详细信息介绍。

珍宝岛:以工业力量推动行业产品升级换代

  珍宝岛药业哈尔滨总部的早晨

  走进珍宝岛药业在哈尔滨市占地18.5万平方米的厂区,在三层多高的大型LED显示屏上,放出了珍宝岛药业的企业宗旨:“为人类提供优质健康产品和服务”,以及“平台、合作、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这些企业愿景在2018年过去一年,表现为:

珍宝岛:以工业力量推动行业产品升级换代

  珍宝岛药业哈尔滨总部的三层楼高LED屏

  从品牌、学术、客户关系三个层面构筑市场推广体系,充分利用专业学会(协会)、专业期刊的专家网络和学术系统,以“聚集终端、学术引领、整合资源、开拓创新”为指导思想,用工业企业的资源力量反哺学术界和药学研究、中药文化品牌和中药材交易数据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循证医学的“真实世界研究(RWS)”和“随机对照试验(RCT)”临床研究,补充和完善自身产品由临床到分子生物学层次的循证医学证据链,推进产品进入指南和临床路径。

  据珍宝岛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19年6月30日止,企业应邀加入的国际性、全国性、省级专业学术机构有6个,其中,在3个机构中还被推选担任了副会长单位(副主任委员)职务。

  在2018年,珍宝岛药业的科研、技术人员在国内参加了数十项学术活动,参加或承办了国内多项主要的国家及行业知名的展会和医药交流大会。

  据介绍,在2018年度,珍宝岛药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设有分公司和服务支构,他们都紧密地配合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医学、医疗、学术研究机构的相关活动,有力地加强医药工业企业的产、学、研协作和学术生态链的纵深发展,推动行业产品升级换代。

珍宝岛:以工业力量推动行业产品升级换代

  珍宝岛药业哈尔滨总部早上员工在集体清洁活动后正式上班

  最近在有关5G和电信核心技术的中美技术竞争与合作问题上,一位知名的企业家认为:“无论外国企业还是中国企业,我们都会敞开怀抱,以更大规模合作;只要能给我们提供帮助的企业,都要加大合作。这就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们是建立了一个广泛的统一战线。”

  听了珍宝岛药业这些年来用工业的资源回馈产学研的上述介绍,让我们更加明白,珍宝岛药业发展理念中的“平台、合作”是创新的,“共享、共赢”是务实的,创新与务实已经深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环节中,我们有理由相信,珍宝岛药业的发展之路将会越走越宽广。(记者 沈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