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

2019-06-17 10:26:57|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6月16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主办的“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该活动集中展示哈尔滨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果,进一步表明党委政府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决心,鼓励、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扫黑除恶,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副组长张苏军,下沉哈尔滨市督导组组长曹军,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黑龙江省法院院长石时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等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共有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等17个部门和道里、道外等5个地区参展,共设置打击黑恶、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基层建设、源头治理、查封冻结实物等六大主题成果展示区,以及典型案例解析启示和现场咨询服务两大功能区,全面展示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阶段性成果。截至5月31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团伙)107个,其中涉黑犯罪集团9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91人,破获刑事案件1507起。已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合计14.383亿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39件,已处理407人。

  查封冻结实物展示区集中展出了办案单位查扣的涉案车辆、现金、首饰、电子产品等实物。展品中包括现金387万元人民币、2万港币、20万美金,价值35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高档手表等。

  打击黑恶、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基层建设、源头治理等战果、成果、效果展示区和典型案例解析启示功能区,通过117块大型展板集中展示了全市政法、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和相关行业单位严厉打击黑恶犯罪、严肃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开展重点领域“治乱”取得的工作成果。

  咨询服务区共设置了市扫黑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及市直单位等咨询服务台33处,现场向参观群众发放宣传品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该区域正前方的一处大型LED屏,不间断循环播放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专题宣传片等,大屏两侧设置的巨大背景板上,印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扫除黑恶 强基固本 全面发起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强大攻势”的醒目标语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黑龙江期间,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举报方式,极大地鼓舞了人民群众,震慑了违法犯罪。

  据悉,为深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围绕‘四个一批’精准发力”的工作要求,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以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为载体,全面推进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案例剖析、犯罪深挖工作,掀起新一轮专项斗争工作高潮,再核实立案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再依法判结一批黑恶势力、再剖析公布一批典型案例、再深入第二战场发现一批有价值线索,将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引向深入。(记者 那可 刘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