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深化中俄地方合作

2019-05-24 08:38:5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5月23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莫斯科召开。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格鲁杰夫、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副主席基里尔·贝奇科夫、俄罗斯出口中心主任安德烈·斯列普涅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李静援、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中方副秘书长、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就博览会筹备情况及中俄经贸合作现状、前景、投资需求等进行主旨发言,并共同邀约各界人士参加中俄博览会。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今年适逢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收官之年,作为建交70周年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将全面聚焦中俄地方合作主题。在博览会框架内将举办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为两国地方和企业搭建政策交流、信息发布、项目对接的重要平台。

  从目前筹备情况看,本届中俄博览会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各方参展积极,展览主要指标数据超出预期。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报名参展面积超出原规划面积。

  国际及港澳台展位数达到1012个,占展位总数的39%,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展览面积达近年来最高水平。首次增加了中俄矿业合作成果展、中俄口岸专题展、医疗器械展。二是配套活动层次水平高,内容务实深入。本届中俄博览会围绕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收官之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策划组织配套活动,其中经贸类论坛成为重点,占活动总数80%。三是中俄地方合作成为热点。主宾省州为推动中俄地方合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宾省广东省将组织比较大规模的政府经贸和企业代表团参会参展,主宾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20家知名特色企业参展。作为东道主,黑龙江省13个市(地)、9个中省直部门共组织267家企业集中参展,展览面积6207平方米。四是博览会的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本届中俄博览会制作了俄罗斯展商采购及供需信息清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全流程在线服务,整合报名、制证、布展、参会等系统。

  另据了解,2018年,中俄贸易突破了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站在新的起点上,本届博览会在展览和商务活动的前期策划和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后1000亿时代”中俄经贸合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商务活动包括跨境电商、海关、科技、金融、中小企业、青年等领域,几乎覆盖了两国所有重点合作领域和行业。(记者 曲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