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共同体”加入新成员 首个投资孵化项目落地

2019-05-09 15:5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游佳金 通讯员 刘伍龙):5月8日,由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与浦发银行共同主办的“智见未来·2019年智能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高峰论坛旨在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经验智慧。

  本次论坛上,由浦发银行发起成立的“科技合作共同体”添加新成员,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科技合作共同体备忘录,至此“科技合作共同体”成员扩大为22家。新加入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涵盖移动前端、生态云的运营管理、信息安全、大数据应用、流程自动化、智能感知与智能营销等。

  “科技合作共同体”是浦发银行在2018年9月发起成立,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成立之初,浦发银行提出将通过“第一届浦发银行创新科技大赛”选拔具有商业成长价值的公司,由浦发银行集团子公司上海信托设立金融科技企业股权直投基金,对其进行投资培育,使新技术研发成果快速规模化复制,培育具有世界级技术影响力的中国科技企业。

  此次浦发银行与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标志着“科技合作共同体”首个投资孵化项目正式落地。浦发银行表示将加快推动创新合作应用投产上线。

  据介绍,“科技合作共同体”即将于5月28日举办第二届“浦发银行科技创新大赛”,通过赛事选拔出的优秀科技公司也将有机会获得与浦发银行合作的机会。  

  “科技合作共同体”成员名单

  首批合作备忘录签署公司有: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SAS公司、天睿信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Temenos公司,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文思海辉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正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数聚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时代银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批合作备忘录签署公司有: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屹通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江南科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艺赛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肯睿(上海)软件有限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