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寿县万名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和城乡环境整治活动

2019-04-28 14:3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同享绿色家园,共建生态延寿。4月27日,在哈尔滨市延寿县长寿山脚下、县城街区、乡村道路上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来自延寿县近万名党政机关干部、城乡居民和志愿者们正在角逐着一场义务劳动“竞赛”,延寿县四个班子领导也以普通党员和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了活动当中,以实际行动改善城乡环境品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城市环境治理,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延寿县积极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市委“打造美丽冰城、共建靓丽夏都”义务劳动暨垃圾围城治理工作部署,将利用1个月的时间开展义务植树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向脏乱差和卫生死角“亮剑”。

  4月27日上午9时许,在长寿山景区植树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工作人员早已将树苗运送到绿化点。在技术人员讲解完植树要求后,延寿县领导和党员干部们便拿起铁锹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延寿县万名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和城乡环境整治活动

哈尔滨市延寿县长寿山景区植树现场

  参与义务植树的志愿者们纷纷挽起衣袖,自动结成劳动小组,相互配合着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围堰浇水……精心栽下一颗颗树苗,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一排排一行行柳树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延寿大地平添了丝丝绿意。

  植树间隙,延寿县委书记刘金成等领导还不时与身边干部交流,并向林业局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今年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叮嘱他们要把好植树质量关,确保实现“栽一棵成活一棵、造一片成活一片”的目标,同时要积极号召全县人民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在延寿县六团镇,来自延寿县思想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及500名乡镇干部和村民正在各自的战场上比干劲、比进度、比标准。仅一上午时间全镇共清扫道路8000多延长米,运送了五六车混合垃圾。同时,志愿者们栽植树木2000多棵。“城乡的整洁和美丽需要我们每个人出力尽心。今天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自豪。”六团镇武装部长李学庆高兴地说。

【黑龙江】【供稿】哈尔滨市延寿县万名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和城乡环境整治活动

延寿县志愿者们清理路边杂草

  上午11时,在延寿县县城各主次街巷,志愿者们正拿着扫帚、铁铲,锄头等工具对指定责任区进行卫生清理。他们有的铲除路边杂草,有的清扫路上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所有人全都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延寿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玉忠介绍说:“今天共有43个党政机关单位的16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了县城这次大清扫义务劳动,重点对街道死角死面垃圾、公交站点、街路牌、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力争达到无垃圾、无杂草杂物、无积水、无乱贴乱画。”(图/文 钱玺勇 赵明辉 编辑 吕丹丹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