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2019-04-15 11:34:53|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四月乍暖还寒,春风拂动。4月15日上午,大兴安岭全区各地万余名机关干部、社区群众、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林业职工、鄂伦春族群众佩戴国旗徽章,奏唱国歌、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共同表达兴安儿女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对祖国、对人民、对国旗最深厚、最炽烈的“家国情怀”。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大兴安岭地区党政办公大楼,地直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佩戴国旗徽章活动

  4月15日早上8时许,记者看到地委行署党政办公大楼前广场举行的“共和国长子的家国情怀”佩戴国旗徽章暨升国旗仪式活动现场,大兴安岭地区“先优模”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地直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职工600多人佩戴上国旗徽章自发地聚集在这里,参加升国旗仪式。

  “走,看升国旗去...... ”大兴安岭地区信访局职工武士龙和同事早早地来到广场上,他们心中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升旗仪式前,志愿者为地直机关“先优模”代表佩戴国旗徽章。武士龙是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全国100名最美志愿者,黑龙江省杰出青年、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荣获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标兵和大兴安岭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兴安好人等荣誉称号。他十分兴奋地佩戴上了国旗徽章。武士龙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发挥领头雁作用。佩戴国旗徽章活动非常有意义,使大家能共同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共同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随着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人们对徐徐上升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行庄严地注目礼。许多过往行人都停下脚步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动人的时刻。

  大兴安岭地区机关工委副书记蔡艳说:“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内心激动万分,仪式尽管简单,但意义深远,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雄壮的国歌,看着胸前国旗徽章,感受到祖国70年来的发展和强大。黑龙江省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唤起我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机关干部我们要心怀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发展民族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升旗仪式前,地直机关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发出倡议:“要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践行和弘扬新时代“大兴安岭精神”,释放无限创造力、创新力,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和共同的梦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龙江梦、兴安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升旗仪式后,广场上响起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熟悉而激动的歌曲的旋律,人们齐声共唱。大兴安岭地区机关干部们纷纷表达着心中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以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一草一木, 一山一水的热爱。 

  与此同时,远在大兴安岭东麓、黑龙江上游的呼玛县白银纳乡鄂伦春民族村村委会里也聚集了20多名鄂伦春族村民,他们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相互佩戴国旗徽章,齐唱国歌,和国旗合影,一起为祖国点赞。 

  鄂伦春族文化省级“非遗”技艺传承人孟淑卿,曾任呼玛县白银纳民族乡副乡长,退休后,动手制作民族手工艺品,带领村民把鄂伦春手工艺品制作业发展起来。多年来,她领着大家为鄂伦春族基金会、国家民族博物馆以及长春、沈阳、黑河、漠河等地的民族风情园等单位制作了百余件兽皮和桦树皮制品。她激动地说:“通过参加佩戴国旗徽章活动,更加的热爱伟大祖国,感到只有祖国富强了,民族才能发展,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林业局专业森林消防一大队开展佩戴国旗徽章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在大兴安岭南麓的高山防火瞭望塔上担负防火瞭望任务的瞭望员王文玖,20年如一日,使守护的管护区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由于防火任务在身,不能到管护区参加活动。但是他一个人胸带国旗徽章,用手机播放国歌,心中表达出热爱祖国、保护生态,舍小家为国家的别样的家国情怀。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加格达奇林业局跃进林场东山瞭望员陈宪法、赵晓利在瞭望塔上互戴国旗徽章

  在密林深处的管护区,护林员们戴上国旗徽章,齐唱国歌。 “升国旗佩戴徽章,是爱国精神的体现, 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此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守护好这片绿色的大森林”。 加格达奇林业局河口管护区主任付春海说。

  据悉,4月15日这天,大兴安岭全区各地同时举办佩戴国旗徽章系列活动,在大白山下,在黑龙江边,在城镇社区、在林场管护区,在防火外站,在农家小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工人、农民、干部、个体工商户、新闻记者、税务人员佩戴国旗徽章、唱国歌、搞快闪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激发了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刘大泳 蒋国红)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大兴安岭万余人佩戴国旗徽章 为祖国点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