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开放日”为“减税降费”助力

2019-04-01 14:51:36|来源:黑龙江电视台|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举办“税务开放日”活动,启动以“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8个税收宣传月,税务部门邀请纳税人代表、企业界代表委员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减税降费办理流程,感受“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简便快捷办税措施,共同见证减税降费政策在黑龙江省落地生根。

“税务开放日”为“减税降费”助力

  在政策解读环节,税务部门对减税降费政策和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详细解读。企业代表围绕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所得税研发费扣除政策、地方税费减征条件、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等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黑龙江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耐心解答,举例说明,让纳税人听得畅快过瘾。

“税务开放日”为“减税降费”助力

“税务开放日”为“减税降费”助力

  4月1日,是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在黑龙江省全面实施的第一天,参加活动的代表不但知晓了降低增值税率的优惠政策,而且共同见证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和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至9%,增值税发票开具过程。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开出了降低增值税税率后的专用发票,销售软件金额为20万元,按原税率16%,销项税金为3.2万,调整为13%的税率后,销项税金减为2.6万,税金下降了0.6万元。“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为制造业企业增添了发展动力。”公司财务部长于录锋算了一笔账,“对我们制造业企业来说,亟待转型升级,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此次增值税税率调整就像一场“及时雨”,预计今年能给企业带来直接减税80多万元,包袱轻了让我们轻装快跑。”黑龙江省局减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率,直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更重要的是显示了国家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扶持,可以说减下去的是税负,而提上来的是效益。

“税务开放日”为“减税降费”助力

“税务开放日”为“减税降费”助力

  在体验过程中,税务人员演示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申报,纳税人的共同感受就是简单、快捷、温暖。“这次减税力度空前,没想到减税的政策这么丰富,没想政策出台这么迅速,更没想的是只要申报就能兑现” 在观看完申报演示后,哈尔滨华邦智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隋颖感慨地说。税务部门实行全程零门槛、申报既享受的绿色通道,实现了享受政策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三个无需”,申报即可享受。通过优化电子税务局和网上办税服务厅,实现了识别、计算和生成申报信息“三个自动”,增加提示提醒和拦截功能,防止纳税人误填误报。同时建立起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受理反馈各类问题,保护纳税人、缴费人的权益。参加活动的代表还参观了导税服务区,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办理三方协议签订和减免税备案,感受了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的便捷高效。“走进税务局面对面聆听政策解读,面对面讨论疑难问题,面对面学习减税降费流程,这样的活动让企业很“解渴”,能够感受到税务部门用心地服务,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让更多纳税人参与进来。”黑龙江天淘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元军表示。

  黑龙江省税务部门表示,今后将把“税务开放日”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定期邀请纳税人走进税务机关、走入办税服务厅,“面对面”沟通交流,“一对一”辅导政策,“点对点”体验办税,“心连心”解决问题,使税务开放日成为纳税人、社会公众了解税收工作、掌握税收政策的有效渠道,成为征纳双方沟通互动、增进互信、共治共赢的桥梁纽带。(记者 肖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