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交通建设今年总投资目标470亿元

2019-03-01 11:21:2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今年,黑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完成总投资470亿元。其中,公路水路计划年度建设投资200亿元;铁路计划年度建设投资140亿元;机场计划年度建设投资130亿元。通过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这是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18年,黑龙江省交付使用了一批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项目,其中,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170亿元,交工一二级公路168公里,新开工国省道214公里、续建1919公里;铁路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0亿元,在建项目7项1360公里,其中哈佳铁路、哈牡客专实现通车运营,哈尔滨站改建投入使用;机场建设完成投资37亿元,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投入使用,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

  今年,公路方面计划开工建设京哈高速拉林河至哈尔滨段、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绥满高速卧里屯至白家窑段、绥化至大庆等4个高速公路项目282公里,争取开工吉黑高速哈尔滨至五常段、哈尔滨都市圈环线东南段、哈尔滨至肇源等3个项目330公里,建设汤旺河至伊春、绥滨至名山等52个普通国省道项目2200公里、年底交工700公里。实现黑河公路大桥按期交工,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东宁公路大桥。建设农村公路7700公里、年底交工4000公里;建设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300公里,改造普通国省道危桥200座、农村公路危桥1300座。实施界河船舶建造项目3个。建设道路运输场站42个。铁路方面计划续建牡佳客专、哈牡客专、同江铁路大桥等9个项目;新开工佳木斯至鹤岗提速改造、铁力至伊春客专、哈尔滨至绥化至铁力客专3个项目。机场方面计划新开工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续建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新建绥芬河机场,改扩建伊春、大庆支线机场等4个项目,新建木兰、嘉荫通用机场等4个项目。

  今年黑龙江省将持续深化运输供给侧改革。着力降低物流制度性成本,加强对重大设备生产和运输企业的对口服务,加快促进运输结构优化,深化“交邮合作”,支持农村客运带货配送,提升客运服务水平,支持发展连通哈尔滨机场和省内中心城市的联程运输、空巴运输。实现地级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持续提升用户数量。(陈晓光 见习记者 孙思琪 记者 狄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