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张晓辛:让金融支持经济的效果得到有效释放

2019-02-11 08:47:45|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程茜

工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张晓辛:让金融支持经济的效果得到有效释放

  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张晓辛接受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专访。韩婷澎 摄

  1月20日,黑龙江省级七大产业投资集团挂牌成立。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张晓辛在接受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表示,七大产业投资集团的成立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抓手,使银行的投贷方向更加符合省情发展需要。“银行依托于集团的优质资产和信用,能够扩大资金支持体量,拓宽金融服务范围,延伸银行介入深度,金融支持经济的效果会得到有效释放。”张晓辛说。

  “集团的组建用‘一项改革举措’从‘经济和金融两个侧面’破解了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问题。”张晓辛表示,一方面通过资源资本化、资产证券化,发挥大产业集团对社会经济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实施精准投资、有效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黑龙江省交通、建筑等基础产业,做强农业、林业等优势产业,做优旅游、金控、新产业的重整布局。

  张晓辛说,各产业集团在发展壮大中,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打造产业链、区块链,让集团上下游及周边产业能够分享集团发展带来的利好,带动一大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形成用国企带动民企,用民企促进国企的良好互动局面。

  “省级七大产业投资集团概念一出,工商银行就密切关注,认真研判,迅速决策,全力支持。”张晓辛表示,组建产业投资集团就是通过大产业、大企业带动龙江经济大发展,这与工商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使命高度契合。“因此,工商银行不仅要参与,更要把其放在与自身发展休戚与共的高度来对待,把总量做上去,把质量做到位,把标杆做出来。”张晓辛说。

  对于七大产业投资集团未来的发展张晓辛充满信心:“他们既是原有市场的领先者,又是新增资源的受益者。”张晓辛说,省内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未来投资巨大,交投、建投集团可大展身手。农、林为黑龙江省优势产业,农投、森工集团在生产、贸易、深加工等产业链、区域链发展上前景广阔。旅游、新产业、金控集团也均存在很好的投资整合等壮大机遇。

  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优质服务?“七大集团成立伊始我行就提供了135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张晓辛说,对交投集团,将全力支持铁路、公路、地铁、轨道交通、机场、矿产等项目建设;对建投集团,在城市建设运营、公共基础设施投建等重大项目、并购优质资产上多投入,支持集团迅速做大;对旅投集团,支持以其为主体对太阳岛、五大连池、镜泊湖等景区的资源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对农投集团,支持其打造核心企业,做大粮食生产、做精食品深加工,打通国内外贸易体系;对森工集团,发挥省内林区网点全覆盖的优势,做好综合服务,利用“林创贷”等产品支持林下经济发展;对新产业集团,将发挥工行全牌照优势,引入风险投资、战略投资、产业基金和资产管理计划等,丰富新产业投资集团投融资体系,加快孵化培育新产业、新技术客户;对金控集团,利用与农担,鑫正担保公司良好的合作基础,为黑龙江省民营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我们要着眼金融服务贯穿整个产业链,对上下游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既支持七大产业集团做大做强,又通过丰富的金融产品推动产业集群共同发展繁荣。”张晓辛说,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工商银行都要做全省第一大商业银行,都要在支持全省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企业集团发展上走在最前面。(记者 张丹、杨海全、韩婷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