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依兰县开展系列扶贫帮困活动

2018-10-19 16:54:20|来源:新华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依兰县开展系列扶贫帮困活动  

  近日,哈尔滨市依兰县开展多样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更上一层楼。

  照亮村屯 供水集团驻依兰献爱心

  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2014年开始帮扶依兰县团山子乡共兴村,并把加强共兴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放在扶帮工作的重点。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理念,精准发力助推贫困村加快脱贫步伐。

  据了解,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哈尔滨供水集团先后两次投资13万元,安装路灯62盏,使共兴村亮化程度达到百分之百;投资5万元,安装了18盏监控摄像头;先后走访慰问60多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十万余元。驻村工作队还为每户贫困户协调贷款5万元,使贫困户入股万寿菊产业项目,保证贫困户顺利脱贫。2018年3月初,哈尔滨供水集团为共兴村带来1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成立农机合作社,购置农机具。2018年5月初,驻村工作队为共兴村捐赠30个垃圾桶,保障卫生环境整洁。

  衣暖情深 县委宣传部入户送棉衣

  天气转凉,依兰县愚公乡永胜村贫困户的御冬问题牵动着驻村工作队的心。依兰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结合驻村帮扶实际,以“国家扶贫日”为契机,联合依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下乡扶贫慰问送棉衣活动。在送去棉衣的同时,帮扶人还与贫困户“拉家常”,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

  本次活动共为17户贫困家庭送去30余件棉衣。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扶贫救困 各工作队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当日,依兰县各驻村工作队均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县教育局部分帮扶责任人到河南村,为贫困户打扫卫生,认购扶贫农副产品;农电局驻村工作队,为江湾镇万发村和双红村捐赠办公电脑及办公用品;市供水集团驻村工作队组织共兴村“两委”、村民代表、贫困户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扶贫政策,研究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等事项;审计局组织全体扶贫干部集中学习扶贫文件及有关扶贫惠农政策;达连河镇红星村驻村工作队悬挂扶贫标语、宣传扶贫政策、走访贫困户;县委党校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集中学习扶贫文件及有关扶贫惠农政策;市住建委驻村工作队联合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在合江村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宣传精准扶贫及秸秆禁烧政策;税务局组织全体扶贫干部集中学习有关扶贫惠农政策;县卫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县第二人民医院、康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三道岗镇龙兴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几年来,依兰县各乡村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帮助下,乡村容貌焕然一新,村民精神风貌与物质收入大为改观,村集体经济出现转机,向美丽乡村发展又迈进了一步。(胡春风 郝政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